• 2019.04.04
    星期四

沙中線獨立調查花3550萬公帑

[2019.04.04] 發表

【明報專訊】因應沙中線紅磡站工程問題,特首林鄭月娥去年7月宣布成立委員會調查事件。政府回覆立法會特別財委會的書面提問時披露,截至今年2月底,調查委員會的運作開支為3550萬元,相關費用需由政府支付。

沙中線調查委員會由去年10月起召開了46日聆訊,今年2月底向政府提交了中期報告。行政署回覆公民黨陳淑莊就2019至2020年度預算開支的提問時披露,截至今年2月底,調查委員會運作開支約為3550萬元,當中包括委員會主席夏正民和委員Peter Hansford的酬金約180萬元,調查委員會秘書處的員工薪酬約700萬元,以及為調查委員會委聘代表大律師及代表律師的費用約1930萬元。

條例規定須政府支付

調查委員會稍後會繼續調查紅磡站南面及北面隧道、列車停放處的違規情G。行政署表示,調查委員會在2019至2020年度的開支,將視乎如何調查、聆訊次數及傳召證人人數而定,現階段未有相關估算。

陳淑莊又問及,政府會否考慮要求港鐵承擔部分或全數開支。行政署稱,調查委員會是按《調查委員會條例》成立,條例訂明調查研訊的費用需由政府一般收入支付,當中沒有條文訂明政府可向任何人士追討費用,亦沒有賦予調查委員會權力要求任何人士支付有關開支。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屯門內河碼頭昨晚發生奪命工業意外。操作人員駕駛碼頭內一輛吊運貨櫃箱的重型機器時,一名女工疑走避不及被輾過,身體多處嚴重受傷,由救...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缺席提案 梁繼昌解釋屢改口  稱「係策略」  因未夠票
【明報專訊】會計界議員梁繼昌(Kenneth)噚日原本要鬘萿k會動議佢提出鵅m2018年專業會計師(修訂)條例草案》,但主席梁君彥宣布Ken... 詳情
拎住一條文件繩  超雄為盲人發聲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噚日鬘萿k會特首質詢時間發言時,拎住一條政府部門以至一般學校或辦公室都會用嚘韘滮憟鬊楚]圖),提到全港唯一會製作...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CY)近日經常鐪acebook出post,點出不同黻茪嵷鞳m蘋果日報》賣廣告,記協曾經出聲明指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