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8
    星期四

「韓家軍」促王金平相助 勸郭「勿胡鬧」

[2019.04.18] 發表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中)昨日到彰化員林福寧宮上香時,對郭台銘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行列表示歡迎,又說自己也有參選到底的決心和信心。(中央社)

台灣首富郭台銘「重返」國民黨,要循黨內初選之路競逐總統,一石激起千重浪,勢衝擊國民黨總統初選。

雖說已表態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但有專家指出,郭台銘參選,最大的輸家就是傳出要被徵召參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韓家軍」攜帶百名黨代表聯署書去王金平辦公室,籲王協助,勸郭台銘「嘜來亂」(勿胡鬧)。

王金平昨讚郭有世界觀,有很好的國際政商關係,是理想的領導人,歡迎他加入初選。《聯合報》引述王稱,現在局面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不過,針對郭台銘稱「媽祖託夢要他選總統」,同樣有意角逐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卻稱「媽祖會託夢說要做善事,不會託夢叫我要選總統」,更勸民眾「大家不要只看到郭台銘,忘了韓國瑜。」

目前國民黨已有郭、王、朱3人正式表態參加總統初選,而昨日結束訪美的韓國瑜,黨內曾有呼聲要徵召他參選,近日他已有鬆口跡象。不過他在三藩市機場準備搭機返台時說,郭的政商關係可直通中南海、白宮,是美事一樁,但拒絕表態支持誰。韓還說,天塌下來一個人頂很累,有兩個人頂,「感覺舒服多了」。

台灣《聯合報》的評論稱,選民能認可被稱為政治素人的郭台銘或非典型政治人的韓國瑜,是期待跳脫窠臼、銳意革新,絕非拋棄政策專業。韓若出來選總統,如何說服高雄市民,才不會讓選民覺得被背叛,才是他要慎思的政治風險。而台灣師範大學教授范世平對本報表示,郭台銘打破了韓國瑜一路鋪墊的參選路,韓將成為國民黨內最大輸家。

事實上,國民黨基層撐韓聲浪未減,《中國時報》報道,中委徐正文昨代表「韓家軍」,攜帶百位黨代表連署書拜會王金平,呼籲王顧全大局,協助黨打贏2020大選、支持韓國瑜。

對於郭台銘參選,徐正文直言「嘜來亂」,認為此舉勢必打亂藍軍陣營步調、團結,呼籲郭台銘「三思」。

更多中國要聞
安倍單獨邀宴中國大使
【明報專訊】日媒報道,派駐日本逾9年、將於5月卸任的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16日獲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邀請,在首相官邸共進午餐,屬罕見之舉,被視... 詳情
任正非感謝美政客封殺華為
【明報專訊】美國封殺華為,不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近日接受德國《商報》(Handelsblatt)訪問時稱,美國政客封殺只會帶來反效果,更... 詳情
美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帕伊(Ajit Pai,右圖)18日表示,反對中國電訊企業中國移動申請在美國提供電訊服務,認為可能會對美國...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表示,德國寶馬(BMW)將召回中國市場36萬輛汽車,跟進全球撤換有缺陷的高田(Takata)安全氣囊。高田因... 詳情
綠色和平:土地頻繁出讓威脅污染治理
【明報專訊】環保組織綠色和平(Greenpeace)17日發布報告,指出中國當地政府對於土地出讓帶來財政收入的依賴,給治理土壤污染的努力蒙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