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8
    星期四

央行將發行「珠聯璧合」心形金銀紀念幣

[2019.04.18] 發表
3克心形精製金質紀念幣正面圖案
背面圖案
30克心形精製銀質紀念幣背面圖案

【明報專訊】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公告,本月18日將發行「2019吉祥文化金銀紀念幣」一套。這套金銀紀念幣共七枚,其中金質紀念幣兩枚,銀質紀念幣五枚,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3克心形金質「珠聯璧合」紀念幣,以及30克心形銀質「珠聯璧合」紀念幣。

根據人行官網上介紹,這套金銀紀念幣正面圖案均為「吉祥」文字造型襯以中國傳統紋飾,並刊國名、年號。心形金質紀念幣背面圖案為龍、鳳、玉璧等組合圖案,並刊「珠聯璧合」字樣及面額。 心形銀質紀念幣背面圖案則為玉璧、寶珠、荷花等組合圖案,並刊「珠聯璧合」字樣及面額。

心形金質紀念幣,含純金3克,面額5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1萬枚;心形銀質紀念幣,含純銀30克,面額1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2萬枚。

據悉,這並非人行首次發行心形金銀紀念幣,至少從2015年以來的「吉祥文化金銀紀念幣」,就都有心形金銀紀念幣。去年心形金銀紀念幣的主題也是「珠聯璧合」,但背面圖案是由珍珠、玉璧、金魚及荷葉等組成,2017年的主題則為「並蒂同心」。

更多中國新聞
英媒:郭董當選更親中
【綜合報道】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圖)17日宣布角逐2020年總統國民黨黨內初選。英國媒體報道,如果郭台銘明年順利當選總統,在兩岸政治將會更... 詳情
東石漁港2車落海 疑與國道槍擊案有關
【明報專訊】嘉義縣東石漁人碼頭旁漁港,17日清晨發現2輛車落海,車輛吊起後未發現駕駛,警方在黑色自小客車內手提包發現槍枝、子彈、毒品磅秤,調... 詳情
股市四大金釵葉美麗
【明報專訊】偏光板大廠誠美材爆發經營權之爭,被封為「昔日股市四大金釵」之一的誠美材副董事長葉美麗,遭檢舉利用誠美材子公司茂豐貿易,涉及關係人... 詳情
同赴部落獵場打獵 表兄跌倒誤扣板機擊斃表弟
【明報專訊】南投縣仁愛鄉周姓男子前天深夜與其24歲同姓表哥前往當地夢谷瀑布山區打獵,但是兩人在追捕獵物時,周的表哥疑不慎踩空跌倒,因此誤扣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