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9
    星期五

溫警推出「地標行動」 溫東400屋獲派免費後巷門牌

[2019.04.19] 發表
其中一位居民昨日安裝後巷門牌。(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警察局昨日宣布,向士達孔拿(Strathcona)約400個住宅,免費提供巷道地址門牌,方便警員容易找出後巷的位置。溫警副局長周偉儀向公眾表示:「如果我們找不到你們,就無法幫助你們。」

這個稱為「地標行動」(Project Landmark)的免費派發鐵製後巷門牌的計劃,由溫哥華警察局基金會(Vancouver Police Foundation)贊助,由士達孔拿社區維持治安中心(Strathcona Community Policing Centre)的義工逐家逐戶派發。

周偉儀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沒有多少人會質疑警員、消防員及救護員第一時間趕赴緊急事件現場的重要性,然而大部分人都沒有考慮在住宅後巷裝設街道號碼牌匾,以致很多時候警員、消防員和救護員在缺乏地址標記的情況下,需要花較長時間找出事發地點,而這些浪費掉的時間往往是生死攸關。

警方曾在維農街(Vernon Ave.)至歌雅街(Gore Ave.)、片打街(Pender St.)至大西洋街(Atlantic St.)一帶進行非正式點算,發現該地區570個住宅單位中有多達419個沒有在後門裝設地址門牌,佔該區住宅總數74%。

周偉儀表示,市民應該明白,「如果我們找不到你們,就無法幫助你們」。他又表示,今後會繼續監察警員回應報案事件的速度。

濫藥過量防止協會(Overdose Prevention Society)負責人布賴斯(Sarah Blyth)表示,在住宅後巷裝置地址門牌,讓救護人員盡快找到求助者非常重要,因為需要救援的過量服藥者可能數分鐘就會喪命。

目前溫哥華市附例並沒有規定住宅後門位置必須清楚顯示地址。周偉儀呼籲溫市甚至鄰市住宅,都應在屋後安裝門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