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0
    星期六

6吋可卡因條塞子宮 外籍女體內藏毒被捕

[2019.04.20] 發表
37歲外籍女子把一條用安全套包裹的可卡因(右上)藏於子宮內,另把大量同類較小的蛋狀可卡因吞下,藏在腸道內運毒。(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海關前日在機場破獲體內藏毒案。37歲外籍女子於清關時因形[可疑被海關截查,其後被發現其子宮內藏有一條6吋長、用安全套包裹的可卡因,之後再在醫院羈留病房排出共24顆同樣用安全套包裹的蛋狀可卡因,毒品共重550克,總值約52.2萬元。

機場被截 排出24「可卡因蛋」

海關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課署理高級督察鄒健龍稱,前日(18日)傍晚,關員發現一名從尼日利亞經埃塞俄比轉機來港的37歲女子形[可疑,懷疑她體內藏毒,於是截停查問,女子在接受調查期間,關員發現其子宮內藏有一條6吋長、以3層安全套包裝的可卡因,她涉觸犯《危險藥物條例》被捕,海關繼而將她送往伊利沙伯醫院羈留病房留醫。

截至昨晚6時許,該名報稱商人的女子先後排出24顆用安全套盛載的可卡因,毒品共重550克的,總值約52.2萬元。海關相信她仍有毒品未排出。據了解,疑犯把體積較大的一塊可卡因放入子宮內,其餘蛋狀的可卡因則是經吞嚥收藏體內。

曾有毒販膠囊破裂奪命

婦產科專科醫生龍炳樑指出,體內藏毒者會將毒品放入膠袋等容器,再放入體內,若毒品沒直接接觸到身體,身體便不會吸收毒品,基本上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惟一旦容器破損,毒品會泄漏至體內,情G形同人吸食過量毒品,會導致中毒甚至死亡。

2010年10月本港曾發生體內藏毒致中毒死亡個案,30餘歲哥倫比亞男子經剖屍檢驗後發現胃部留有可卡因,懷疑是在體內運毒途中,包裹毒品的膠囊破裂奪命。

更多港聞
醫界共識方案暫一半醫委撐
【明報專訊】醫委會將於下月再討論豁免海外專科醫生實習方案。醫學會前晚通過採納醫學界共識方案,正就此拉票的醫學會前會董歐耀佳昨向本報表示,已獲... 詳情
【明報專訊】團結香港基金提議香港仿效新加坡承認外地指定醫學院畢業醫生到當地執業。新加坡衛生部因應醫學生增加,周四(18日)發新聞稿指出,明年... 詳情
特寫:夢想重踏沙灘 輪椅客憾黃雨阻圓願
【明報專訊】腳踏幼沙、躺在沙灘享受艷陽天,對健全者而言是平常假日活動,對輪椅使用者來說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43歲的許毓青(阿青)原是...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副保安局長區志光出賣5秒色相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引蟑齯眭岌釵P質疑,保安局除鬗蓿}場合同立法會解畫,亦開始鰝壎瘣C體宣傳。政府新聞網前日鐪acebook專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