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0
    星期六

馬哈蒂爾下周訪華晤習李

[2019.04.20] 發表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將於24日至28日,展開他回任首相後第二次訪華行程。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將於24日至28日,展開他回任首相後第二次訪華行程,除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還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會晤。

「馬來西亞城 中馬最後協商」

馬哈蒂爾上任後,以財力不足與工程缺乏透明度為由中止若干中資計劃,但東海岸鐵路建設計劃上周在中方同意降低30%造價後重啟。

大馬《星洲日報》報道,兩年前暫停的馬來西亞城計劃,中馬談判已處「最後協商」階段,馬哈蒂爾可能在訪華期間宣布重啟的消息。中國駐馬大使白天周四則表示,油棕可能會是馬哈蒂爾訪華簽署的合約之一。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陸慷昨日稱,今年是中馬建交45周年,願藉馬哈蒂爾訪華的契機,延續傳統友好,加強高層往來,共商一帶一路合作,推動中馬關係實現更大發展。

另外,瑞士財政部聲明稱,瑞士最高領導人、聯邦委員會主席兼財長毛勒(Ueli Maurer)將於22日至30日,率財政部和企業代表團訪問中國。除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還會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

上月習近平訪問意大利時,意加入了一帶一路倡議,瑞士是第二個加入的歐洲國家。除了馬來西亞和瑞士,央視報道,老撾國家主席本揚·沃拉吉、蒙古總統巴特圖勒嘎、葡萄牙總統德索薩、智利總統皮涅拉、尼泊爾總統班達里和奧地利總理庫爾茨等也將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參加去年在江蘇鎮江及山東平度退伍軍人維權示威被捕的白俊國、鍾世峰等18人,昨日分別在江蘇省徐州市銅山區法院和山東省濰坊市濰城區法...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中部和東部多個市縣昨日同現暴雨、大風、冰雹天氣,氣象部門罕有地發布了超過60個暴雨預警信息。極端天氣下,不僅多座城市水浸,...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Federica Mogherini)早前表示,中國人權狀況持續惡化,包括限制新疆及西藏民眾... 詳情
涉保守黨座談會襲義工 孔琳琳缺席聆訊遭英通緝
【明報專訊】央視記者孔琳琳去年9月底大鬧英國保守黨在伯明翰的「香港自由、法治、自治受損」座談會,更涉嫌掌摑在港出生的一名義工,被控普通襲擊罪... 詳情
【明報專訊】綠色和平與南京大學(溧水)生態環境研究院日前共同對外發《中國城市污染地塊開發利用中的問題與對策》報告,指出在內地公布的174塊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