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0
    星期六

波音客機爆胎迫降西雅圖
160人無恙 乘客推文讚機師

[2019.04.20] 發表
一架由溫哥華起飛的客機昨日緊急迫降西雅圖。(CTV圖片)
飛機的輪胎有破損。(CTV圖片)

【明報專訊】昨日一架由溫哥華國際機場(YVR)起飛前往芝加哥的波音客機,在起飛後發現爆輪胎,機師決定在西雅圖緊急降落及安全著陸,機上乘客發推文勁讚機師落地順暢,媲美「薩利機長」(Captain Sully)。

該架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的波音737-800客機,航班編號397,昨日下午12時42分起飛,但不久後轉飛西雅圖緊急降落。

航空公司指,397號航機「由於一個可能的機件問題」而轉飛至西雅圖Sea-Tac機場,並在下午1時58分安全著陸。

FAA發言人Allen Kenitzer澄清問題是起飛後出現爆胎,指飛機從溫哥華起飛後,其機師因飛機輪胎爆裂而宣布緊急狀況。他指,該客機上有160人,飛機安全著陸並沒有受傷。

溫機場亦證實,當其安全主任檢查跑道時發現輪胎殘餘物,並因此通報美國航空公司。

航班在降落之前,曾在上空轉圈,有追蹤飛機的發燒友指,此舉是為燃燒汽油,為降落而減少重量。

該部客機在著陸後獲檢查,其間更有指可能發現到液壓泄漏。

一名曾於溫哥華TED 2019活動上演說的作家阿里(Wajahat Ali)為該部客機的乘客,事後他發推文稱讚機師技術一流,媲美「薩利機長」。

他寫道:「我們剛緊急降落到西雅圖,因為飛機的輪胎爆了。機師就像薩利,順暢著地。」他指發推文就是想給公開給機師一些愛與尊重。

阿里所指的薩利機長,相信是指2009年1月15日,選擇在曼哈頓哈德遜河(Hudson River)進行緊急降落的機長Chesley Sullenbeger(也稱Sully)。當年相信該飛機兩個引擎,因雀鳥撞入而失去動力,薩利機長急中生智,利用哈德遜河安全降落,機上155人全部生還,他更迅即被視為英雄。

更多加國新聞四
安省革新遴選陪審團成員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將改變當前的庭審陪審團成員遴選制度。去年由多倫多星報和懷雅遜大學記者組成的一個調查團隊對安省的法院陪審團制度進行了調研﹐... 詳情
受難日遊行
昨天是耶穌受難日,圖為滿地可市有市民參與遊行活動。(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