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0
    星期六

臉書亞馬遜可樂微軟等重磅股 將公布盈利報告 影響股市走向
第二季盈利期望下滑 標普無太多上升空間

[2019.04.20] 發表

下周將是本季公司盈利報告最頻繁的一周,公司盈利衰退是否即將出現,或連兩季盈利負成長是否可避免,屆時即可見分曉。

下周標普500指數中約155家公司將公布盈利報告,他們的總資產超過9萬億,佔標普500指數總值的35%強。

重量級股票如臉書(Facebook)及亞馬遜(Amazon)及10數家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中的公司如United Technologies,可口可樂(Coca-Cola),微軟(Microsoft)及埃克森美孚石油(Exxon Mobil)等亦將公布盈利報告。

紐約Butcher Joseph資產管理波卡利(Ken Polcari)表示:「焦點將繼續是盈利及其所顯示的意義。迄至目前為止,公司盈利報告並非理想。如果下周的公司盈利報告仍乏善可陳,股市有可能回落。因此下周對大市方向而言,將是很重要的一周。」Refinitiv資料顯示,分析師預期今年第一季公司盈利會較去年同季下跌1.7%,是2016年以來第一次。第2季盈利期望迅速下滑,已引發了盈利衰退的憂慮。目前分析師預期第2季公司盈利會較去年同季成長2.1%,但此一預期在本年初還為6.5%,去年10月1日時更為9.2%。

匹茲堡(Pittsburgh)Bokeh Capital Partners首席投資官弗瑞斯特(Kim Forrest)表示,雖然一些公司因控制成本成功而出現盈利,但投資者最關心的還是因消費者力量而推動的盈利成長。

Refinitiv資料顯示,標普500指數中,已有77家公司公布了盈利報告,其中77.9%表現超過預期。不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美國股市策略師威爾遜(Michael Wilson)最近在致客戶的一份備忘錄中表示,第一季由於許多公司都調降了盈利門檻,故仍能出現盈利,但他相信這還不是盈利門檻的低谷。

威爾遜指出,標普500指數目前已接近價值範圍的頂端,遠期市盈率為16.8,已無太多上升空間,除非公司盈利出現大幅增長。

更多經濟要聞
羅渣士無線訂戶成長減緩
【明報專訊】由於新款手機缺乏使無線訂戶成長減緩及假期採購季後推廣活動減少,羅渣士通訊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今年第... 詳情
「年輕客戶」長大 CASIO轉型高檔路線
【明報專訊】日本電子產品製造商卡西歐(CASIO)旗下的G-SHOCK手表向來被認為價格親民,事實上公司近年已開始轉型,CASIO香港銷售及... 詳情
在首次公開募款(IPO)數周前,共乘服務供應商優步(Uber)宣布投資10億元於其自駕車部門。 豐田(Toyota)及日本汽車零件供應... 詳情
Jaguar XE運動型房車 紐約國際汽車展推出
【明報專訊】最近你若走進一間Jaguar展示間,你很可能看到的是3款最流行的運動多功能車(SUV)中的一種。雖然其英國品牌E-,F-及I-P... 詳情
【明報專訊】日產汽車(Nissan Motor)表示,周五《日經新聞》(Nissan Motor)一篇有關該公司今年將減產的報道「完全不正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