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1
    星期日

NASA發布太空拍下南極光照 神秘綠色極光如跳動火焰

[2019.04.21] 發表
太空人於國際太空站拍攝的南極光照片。(NASA網站)

美國太空總署(NASA)網站上發布一張於國際太空站拍攝的南極光照片,神秘的綠色極光如跳動的火焰在地球上空浮現。NASA稱,國際太空站當時正在馬達加斯加和南極洲之間南印度洋上方265英里的軌道上運行,太空人在此處拍下照片。

科學家相信,極光是由於太陽輻射所釋放出來的電子微粒進入地球磁場,南北兩極附近地區的高空受大氣中的氧離子等激發而產生的發光現象;另地球極光分為南極光或北極光,而強極光由電子加速產生,較弱的極光則由磁捕獲電子散射形成。(NASA/中國新聞網)

更多要聞一
眼見未為憑  AI假片左右民意
人工智能(AI)日益進步下,近年有愈來愈多不法之徒製作疑幻似真的假影片,令人憂慮有人會藉發放這類影片左右民意,影響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