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2
    星期一

英女王原來有兩個生日?

[2019.04.22] 發表

4月21日是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93歲生日,但原來英女王還有「官方生日」,就是6月第二個星期六,即今年6月8日。

英國君主過兩個生日的傳統始於1748年,當時的國王喬治二世原本11月生日,但由於他希望在好天氣日子慶祝生日,所以決定將生日慶祝活動結合夏季的年度閱兵。此後,6月第二個星期六就成為英國君主的官方生日。英女王通常會私下度過她的真正生日,但在倫敦市中心會有三場禮炮──海德公園的41響禮炮、溫莎大公園的21響禮炮和倫敦塔的62響禮炮。而在6月的官方生日,倫敦將有盛大的皇家軍隊閱兵儀式(Trooping the Colour)。

(英國王室官網╱時代雜誌)

更多國際要聞
被俄羅斯姐妹埋葬 老狗奇蹟復活
一對居住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姐妹,長年來由18歲的老狗迪克(Dik)陪伴。 不過日前這對姐妹發現老迪克動也不動,怎麼也喚不醒,姐妹以為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