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2
    星期一

林安琪破女子百米香港紀錄

[2019.04.22] 發表
剛滿27歲的林安琪收穫遲來的生日禮物,在亞洲賽刷新塵封20年的百米跑香港紀錄。(港隊提供)

歷盡傷患堅持12年,港隊「女飛人」林安琪昨於田徑亞洲賽100米跑,以11.62秒打破塵封20年的香港紀錄,殺入今日的準決賽。前天剛滿27歲的她,感激教練助她走出低谷重建信心,亦感恩失意時沒放棄自己。

田徑亞洲賽昨於多哈開戰,女將林安琪為港迎來好開始。她於女子100米跑首圈起跑後一度領先,半程雖被哈薩克、中國及新加坡跑手趕過,以小組第4名衝線,但仍做出11.62秒,大幅推前自己的11.76秒個人最佳時間,更打破塵封20年的香港紀錄。港隊在1994年憑陳秀英以11.73秒刷新紀錄,5年後由溫健儀做出平紀錄時間。

征戰12年 為走出低谷感恩

林安琪以總成績第9名晉級準決賽,今午爭取跑入同日上演的決賽。披上港隊戰衣12年,她為這突破而感興奮:「好開心、好開心,咁多年終於做到了。一路走來遇上很多傷患與挫折,但感恩身邊一直有好多支持自己的人,最想多謝教練杜韋諾,我#做到喇!還有好想對家人說句,我得#喇!」

俞雅欣盼半年內4破跳遠紀錄

早在中學學界賽成名的林安琪,去年在新加坡做出11.76秒打破個人最佳,但此前7年受傷患影響成績停滯。上月她在新加坡賽做出11.83秒摘銅,如今再破香港紀錄換來回報,她稱:「之前7年都沒有突破過,但去年做出PB(個人最佳)後,信心大了,今年表現亦較穩定。進步的關鍵是心態,要相信自己,堅持住。」

港隊今日在次天賽事,尚會出戰男子4x100米接力初首圈,李康傑、蘇進康、鄧亦峻、謝以軒及徐志豪,力爭上陣衝擊決賽席位。而半年內3度打破香港紀錄的跳遠女將俞雅欣,今日亦將在亞洲賽衝擊6.23米的港績。

更多體育二
大埔絕殺南區 客勝富力即封王
港超榜首的和富大埔昨日在地區打#,憑#射手伊高沙托尼絕殺,以2:1險勝冠忠南區,只要下月4日到廣州作客富力R&F全取3分,即提早一輪首奪港超... 詳情
蘇寧主場保持全勝 大連主場未嘗勝績
中超第6輪周日結束了最後三場較量。江蘇蘇寧兩外援二度建功,幫助蘇寧5:1大勝廣州富力,延續新賽季主場全勝紀錄。大連一方則被重慶斯威1:1逼平... 詳情
樊振東/丁寧世乒賽混雙連勝兩場晉正賽
作為中國隊在2019年世乒賽單項賽上率先登場的運動員,兩位單打世界第一樊振東與丁寧的混雙組合昨日在兩輪資格賽中均直落三局,先後戰勝美國組合與... 詳情
港男隊棍網賽首名晉4強 香港棍網球公開賽昨於香港大學上演壓軸一輪分組賽,港男隊主場以7:6絕殺北京隊,以4戰全勝姿態首名出線4強,今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