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4
    星期三

白宮:新一輪磋商下周二北京舉行

[2019.04.24] 發表

美國白宮周二(23日)宣布,財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將前往北京,出席下周二(30日)展開的新一輪貿易談判。

白宮在聲明表示,下周的談判內容包括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移、非關稅壁壘、農業、服務、購買和執行的議題。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之後會前往美國華盛頓,出席5月8日展開的下一輪貿易談判。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周二(23日)表示, 談判取得進展,對於能達成協議的前景審慎樂觀。他指出,會談所取得的進展較以往深入、廣泛及大規模,雙方更接近達成協議,但目前仍有問題要處理,當中包括結構改革、技術轉移、農產品及工業商品交易降低壁壘等。

更多中國要聞
英電視台播「尋坦克人」六四劇
【明報專訊】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英國電視4台上周三(17日)起播出以六四為背景的4集連續劇「Chimerica」,講述主角攝影記者30年... 詳情
【明報專訊】中日關係持續改善,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昨天在內閣會議報告2019年版外交藍皮書,將中日關係定位為「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 ... 詳情
美國司法部的起訴書顯示,通用電氣前工程師鄭曉青和一名中國商人被控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合謀竊取通用電氣商業機密讓中國受益,2人被控14項罪名並於... 詳情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文翠珊擔任主席的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周二同意讓華為參與英國的5G網絡建設,包括天線和其它非核心基礎設施之類。 不... 詳情
帶路高峰論壇前瞻 共建「一帶一路」 聯通陸海天網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即將在京召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22日發表報告稱,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形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