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4
    星期三

中國消費者青睞 帶路特色進口商品

[2019.04.24] 發表

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不只促進與各國的實體貿易,也讓線上商貿快速發展。中國電商平台京東22日發布報告指出,從銷量來看,韓國化妝品、紐西蘭乳品、泰國與印尼零食、義大利麵是最受歡迎的一帶一路特色進口商品,這些商品具有「小而美」的特色,深受年輕人歡迎。

中國2014年的進口消費集中在奶粉、化妝品、箱包首飾等商品;到了2018年,紐西蘭蜂膠與牙膏、智利黑棗、印尼泡麵、奧地利紅牛飲料等日常進口銷量成長,顯示進口消費已成為中國消費者的日常。去年以色列Tripollar射頻(無線電)美容儀廣受時尚界愛戴,尤其受到中國「90後」追捧。生鮮食品方面,智利櫻桃、泰國草蝦、紐西蘭奇異果等則是連年暢銷。

此外,中國消費者偏愛來自各國產地的原料商品。例如,由捷克水晶製成的酒具、緬甸花梨木與玉石製作的家具或工藝品、泰國乳膠製作的枕頭與床墊等都受到大眾喜愛。

從消費額度來看,泰國乳膠、紐西蘭乳品、南韓化妝品是最受中國消費者喜愛的一帶一路進口商品,這些產品的特點是具有產地特色,注重生活品質,深受城市白領和中產階級歡迎,顯示中國消費模式逐漸升級。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京東創辦人劉強東早前在美國捲入性侵案,最終獲檢方不予刑事起訴,惟涉事21歲中國女留學生Jingyao Liu事後提出民事訴訟,索... 詳情
滬穗深年內建萬個5G基站
【明報專訊】內地加快5G網絡的部署,電訊營運商中國聯通昨宣布將在內地7個城市開通5G試驗網,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一線大城市。另外,上... 詳情
高瑜刑滿 家中接釋放證書
【明報專訊】因「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被判監5年的獨立記者高瑜昨天刑期屆滿,在北京的家中接受官方給予的「刑滿釋放證書」。 高瑜希望... 詳情
高瑜刑滿 家中接釋放證書
【明報專訊】因「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被判監5年的獨立記者高瑜昨天刑期屆滿,在北京的家中接受官方給予的「刑滿釋放證書」。 高瑜希望... 詳情
貴州副省長受賄囚20年 罰款1.735億
【明報專訊】貴州前副省長王曉光涉受賄、貪污、內幕交易罪,昨在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宣判。王三項罪名成立,被判入獄20年,並處罰金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