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7
    星期六

美首季GDP增3.2% 納指標普再創新高
道指距歷史高點低1.5%

[2019.04.27] 發表
美國經濟受季增長3.2%超預期。

【明報專訊】標普500指數及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周五雙雙飆至歷史新高。較預期為佳的經濟數據,抵消了好壞互見的公司盈利報告影響。標普500指數攀升0.5%,收2,939.88點。納指上漲0.3%,收8,146.40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81.25點,收26,543.33點,僅較歷史高點低1.5%。

美國商務部周五公布數據顯示,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增幅為3.2%,超過經濟學家預期的2.5%。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上升歸因於外銷增加。

美國股市周五開盤後,由於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Exxon Mobil)及英特爾(Intel)令人失望的季度盈利報告,始終表現平平。

埃克森美孚股價周五因受到煉油及化學業務表現不佳拖累跌2.1%。英特爾在公布今年輕量營收指引後,股價跌9%,錄得2016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雖然亞馬遜(Amazon)及福特汽車(Ford Motor)均公布了較預期為佳的季度盈利報告,但股市仍受到埃克森美孚及英特爾的影響。

亞馬遜周四公布較預期為佳的季度盈利報告後,股價周五上揚2.5%。華爾街分析師對亞馬遜Prime會員可於一天內收到訂貨的宣布讚譽有加。

福特汽車在公布較預期為佳的季度盈利報告後,股價躍升10.7%,錄得2009年以來最大單日升幅。福特北美卡車及運動多功能車銷售量大增。迄至周五為止,已有逾140家公司公布季度盈利報告,標普500指數及納指本周分別上揚1.2%及1.9%。道指本周則微跌。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兩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和雪佛龍(Chevron)周五公布了較預期為低的第一季盈利報告。兩家公司均表示利... 詳情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Ford Motor)因強勁季度盈利報告周五股價大漲,市值超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重回美國第二大汽車製造... 詳情
【明報專訊】瑞銀(UBS)周五將聯邦快遞(FedEx)股票評級從中性調降為沽售。UBS表示,正在放緩中的國際經濟使此一物流公司受到影響,並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