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7
    星期六

元朗菁英盃決戰理文
以小港腳為骨幹 盼力證青春班實力

[2019.04.27] 發表
佳聯元朗及理文於菁英盃決賽前先禮後兵,主帥郭嘉諾(左三)及陳曉明(右三)攜同隊長及年青球員出席賽前記招。(余瑋攝)

今屆菁英盃由佳聯元朗今日在旺角大球場決戰理文,冠軍將在兩支青春班新面孔中誕生。兩軍主帥郭嘉諾及陳曉明皆明言,求創球會歷史之餘,亦要以冠軍證明青春班組軍方針正確。今仗亦是元朗前鋒陳廣豪及理文翼鋒鄭兆均等多名小港腳,展示能力的舞台。文、圖:余瑋

元朗在今屆菁英盃A組力壓和富大埔、富力R&F及東方龍獅等首名出線,4強以3:2險勝香港飛馬;由贊助商變成球會,組軍兩季的理文在菁英盃B組亦首名出線,4強再以4:1大勝夢想FC。

元朗主帥郭嘉諾說,今季組青春班後,會長王威信季前明言,以菁英盃冠軍為最大目標:「這盃賽要讓小將汲取經驗,如4強對飛馬,我們先後派出4名U22小將落場,他們之後操練表現更佳。我希望以這個冠軍,證明球會重用小將方針正確。」元朗亦安排數架旅遊巴,接載街坊到達球場打氣。

元朗今季最大驚喜,不得不提首次踢港超的22歲小將陳廣豪,他現於香港足球明星選舉,前鋒位置的公眾投票位居前列。

由季初6場聯賽入4球,近兩個月卻陷入球荒,廣豪承認自己「想多了」:「我發覺起腳射門少了,可能想參與更多進攻工作。今次決賽一場過,我會盡量踢得簡單點。」

另邊廂,理文今季由陳曉明帶領下,出場平均年齡屬港超最低一隊,當中22歲翼鋒鄭兆均,將首次為球會出戰的盃賽決賽。在4強對夢想射入一球世界波的他說,盼以最後一年以U23青年球員身分征戰,有個圓滿結局:「最近取得正選下,信心提升不少。今季目標是入5球,現入了3球,希望餘下賽事能達標。」

鄭兆均盼寫青年生涯圓滿句號

陳曉明表示,打入決賽對港超新軍理文是很好的里程碑,並希望以這個冠軍,回報球會老闆繼續支持。他亦笑言,理文最需提防的是元朗主帥郭嘉諾:「他帶領一支年輕球隊保持穩定表現,亦很了解理文小將,是很大的優勢。」上周元朗休戰,反觀理文在大雨中反勝飛馬,右閘余沛康在完場前更領黃需今仗停賽,澳門前鋒梁嘉恆因膝傷肯定缺陣。

另外,富力今日在廣州主場,與凱景合演港超補賽。

更多體育二
李思穎青年組封后 摘港隊亞洲公路賽首金
港隊於公路單車亞洲賽戰至第4天,昨憑新星李思穎於女子青年個人公路賽封后,摘下今屆第一金,亦是港隊連續兩年稱霸此項目。 賽事昨續於烏茲別... 詳情
總決賽首戰 廣東大勝新疆
CBA男子籃球總決賽首仗昨天進行,廣東宏遠在主場以142:123輕取新疆廣匯,系列賽以1:0領先。廣東隊主帥杜鋒賽後說:「兩隊都準備了將近1... 詳情
在挪威斯塔萬格進行的2019年混雙冰壺世錦賽結束了小組賽階段的爭奪,C組的中國組合付一瑋/鄒德佳與16強失之交臂。 在C組的最後一輪比... 詳情
楊銘諾吳芷柔混雙8強出局
香港羽毛球小將楊銘諾與吳芷柔,昨於武漢上演的亞洲賽混雙8強,越級挑戰衛冕的中國隊組合王懿律╱黃東萍,最終以直落兩局落敗,意味港隊在今屆賽事全... 詳情
俞雅欣掛銅返港 望世大運再衝跳遠港績
港產「彈弓人」俞雅欣上周於田徑亞洲賽,以6.15米奪走女子跳遠銅牌,昨與打破女子100米香港紀錄的林安琪,隨隊從多哈返港。前者透露已入紙申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