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2
    星期四

颱風屢吹脫 石澳撤浮台

[2019.05.02] 發表

【明報專訊】全港有41個公眾泳灘,大都設有浮台。不過,石澳泳灘上月起不再設置原先4個浮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稱,連續兩年受颱風「天鴿」及「山竹」影響,部分浮台被強風及巨浪打脫,吹湧至岸上民居附近,對居民造成極大潛在風險。香港政府拯溺員總工會主席鄧子安指出,石澳泳灘游泳區面積大,泳客慣常依賴浮台作休息點,部分人體力不繼時,可利用浮台歇息,起安全作用,認為泳客日後要更注意自己體能狀G。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回覆查詢時指出,考慮到石澳泳灘近年經常出現大浪和被強風吹脫的浮台對鄰近居民構成的風險,與石澳居民代表商討後,決定4月起取消於石澳泳灘設置浮台。

拯溺工會:泳客須更注意體能

據泳灘管理指引,浮台主要物料是金屬,台面以纖維質料造成的地氈覆蓋,放置位置的水深,在退潮時最少要有3米,又指經常出現大浪的泳灘不宜放置。

香港政府拯溺員總工會主席鄧子安稱,浮台在保障泳客安全上起重要作用,「泳客體力不足時,原先可游到附近浮台稍為歇息,現在要游到岸上,或要呼叫救生員」。他稱,泳客慣常都會依賴浮台作休息點,缺少浮台後,泳客要更注意自己體能,量力而為,評估自己可應付的游泳距離。

他又稱,很多泳灘都有浮台,浮台亦可作休憩用途,有人會在浮台上坐下休息,曬太陽,「很多泳客都會以游往浮台為目標」。

更多港聞
醉漢香爐灰撒兩車
【明報專訊】深水黤o生刑事疰a案。清晨5時半,一名懷疑醉酒男子於醫局街238號對開,以香爐灰擲向路邊一輛私家車及一輛客貨車,導致兩車輕微損... 詳情
新地90年代捐錢送地 換鄰村不反對起樓
【明報專訊】鄉郊發展面對各種阻力,傳真社調查發現,新鴻基地產在1990年代發展元朗采葉庭時,曾向附近山貝村時任村代表支付315萬元,並承諾贈...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土研究社成員黃肇鴻表示,發展商在新界囤積大量土地,時有聽聞發展商以金錢或土地換取村民支持發展項目,而原本無地的村民變成有地,製... 詳情
【明報專訊】北角一名菲律賓籍男子,昨凌晨手持一把懷疑手槍指嚇途人,及後逃去,途人報警求助。警員到場一度荷槍搜索,未有發現。警方於事發8小時後... 詳情
【明報專訊】國泰港龍一名女空中服務員,昨日在一班準備飛往南京的航班上,報稱遭一名餐飲服務供應商男職員非禮,報警求助。警方到場調查,並將該名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