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2
    星期四

聯儲暗示不降息 道指跌逾160點
美中可能下周五前簽定貿易協議

[2019.05.02] 發表

【明報專訊】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周三暗示低利率可能不會持續長久後,股市齊跌。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62.77點,收26,430.14點。標普500指數跌0.8%,收2,923.73點,錄得3月22日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天。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6%,收8,049.64點。

鮑威爾周三在一項記者會中表示,最近以來的低通脹壓力可能只是「暫時性」,使得市場對聯儲局可能會因為通脹弱而降息的寄望落空。鮑威爾的談話使得2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回升,從2.2%升至2.27%。聯儲局官員周三也一致投票同意維持目前基準利率2.25%及2.5%間的目標範圍不變。

股市開盤後曾因正面的貿易消息而上漲。CNBC周三引用消息來源報道稱,美中有可能在下周五前簽定貿易協議。蘋果強勁季度盈利及工作增長等利多消息亦助長早盤的漲勢。

蘋果上一季度盈利及營收均超過預期,股價周三上漲4.9%,該公司的下一季指引也較預期為佳。Mondelez也因季度盈利報告較預期為佳,股價上揚1.6%。整體而言,公司盈利報告季的結果較分析師預期為佳。迄今已公布季度盈利報告的公司中,75%表現比預期佳。

ADP及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周三表示,4月份私人企業工作成長了275,000份,道瓊斯原預計會增長177,000份。服務業工作增長223,000份。上周,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數據亦顯示,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了3.2%,遠超過經濟學家預期。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原油價格周三下滑,美國原油庫存量達到2017年9月以來的最高點。美國原油生產量亦達到歷史性高點。 原油價格跌勢因委內瑞拉危... 詳情
KFC同店銷售增長強勁 Taco Bell必勝客拖後腿
【明報專訊】快餐連鎖店經營商Yum Brands周三公布第一季盈利報告,雖超過華爾街預期,但旗下Taco Bell及Pizza Hut同店銷... 詳情
Curaleaf斥資9.5億收購Cura 有望成美大麻業最大收購案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美國麻省(Massachusetts)的大麻公司Curaleaf Holdings,周三宣布同意以全股票方式收購西岸大麻... 詳情
豐田快意佳士拿 4月在美銷售下滑
【明報專訊】豐田汽車(Toyota Motor)周三公布數據顯示,4月份在美國的銷售量下降了4.4%。該月份美國對豐田包括Corolla及P... 詳情
【明報專訊】高通(Qualcomm)周三表示,預期可自蘋果公司(Apple)獲得45億至47億元的特許權使用費。 在高通第二季財報中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