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3
    星期五

生涯規劃津貼 308中學轉常額教席

[2019.05.03] 發表

【明報專訊】自2014/15學年,教育局提供屬經常撥款的「生涯規劃津貼」, 學校可用作外購服務,讓學生盡早了解個人興趣和能力,為升學就業做準備,同時由2016/17學年起,學校可將津貼轉為常額教席,提供更穩定教師人手推動生涯規劃。教育局最新資料顯示,2018/19學年已有308間公營中學將津貼轉為常額教席,另有136間繼續領取今個學年約61萬元津貼。

教育局計劃2022/23學年前把津貼全面轉為常額教席。2016/17學年已將津貼轉為常額教席的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表示,措施容許學校將主要負責生涯規劃的教師課擔稍為調低,又說教育局下學年資助每間學校開設「學校行政主任」職位,亦可減少現有文書同事工作量,有助推動生涯規劃。

鄧振強又稱,現時教育局要求統籌生涯規劃的教師須任教高中班別,「當教師一有公開考試任務,心神自然會傾向這邊」,建議放寬下學年起教育局向學校發放的「全方位學習津貼」使用限制,讓學校有彈性聘請專責生涯規劃的輔導員。

更多教育
議員考察中學STEM 獲提供「印樣」咖啡
【明報專訊】樂善堂余近卿中學近年大力推動STEM教育,6名立法會議員昨日參觀該校,活動包括由學生介紹發明品,互相交流,校方亦利用平日讓學生應... 詳情
理大研便攜驗脊系統 助大規模篩查
【明報專訊】不少家長擔心學童會有脊柱側彎問題。理工大學研發出一套便攜式成像系統,以無輻射的三維超聲波成像技術評估脊柱側彎,可在學校及社區大規... 詳情
人物專訪:趙曉彤 記看不見的
【明報專訊】宋王臺公園附近處處修路,路障重重,橫街店舖招牌的灰特別厚。作者趙曉彤抬頭,咧嘴指向一棵靠近隧道的樹,「你看,為什麼樹木長了這麼多... 詳情
人物專訪:溫柔書寫 對抗淡忘
【明報專訊】3月,作者趙曉彤發表了一篇名為〈校園欺凌〉的故事,開首是這樣的: 那年中三。課室壁報張貼的全班合照,班主任的臉上多了一道原... 詳情
潮看文史:中日詞緣
【明報專訊】日本新任天皇登基,被談論最多的是年號:終於是來自日本而非中國典籍。話雖如此,「令和」出自《萬葉集》一組和歌的序文,還是由漢語文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