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5
    星期日

金正恩親赴陣地指導 朝鮮官媒證試射遠程火箭炮

[2019.05.05] 發表
金正恩親赴陣地指導發射遠程火箭炮。(朝中社,明報製圖)

朝鮮昨(4日)晨於江原道元山附近,向東北方發射了數枚型號不明的短程發射物,引起外界關注。朝鮮官媒朝中社今(5日)晨發新聞稿,證實當時是朝鮮人民軍前沿及東部前線防禦部隊進行火力打擊訓練,領袖金正恩亦有親赴陣地指導訓練。朝中社稱,此次訓練目的是視察部隊能否運用大口徑遠程火箭炮和戰術制導武器、能否精確執行火力任務,以及檢查武裝裝備戰鬥性能。金正恩強調,只有靠強大實力,才能從任何勢力威脅下,保持政治主權和經濟自立,保障真正的和平與安全。

朝鮮向日本海發射了幾枚遠程火箭炮,各界關注金正恩政權是否在天災下耐不住國際制裁未見紓緩,恢復武器測試施壓。韓國軍方隨即加強監測和警戒,而美日韓亦召開會議磋商。韓國回應時促請朝鮮停止會導致朝鮮半島軍事緊張加劇的行為,美國總統特朗普則表示相信朝鮮領袖金正恩不會違反不試射彈道導彈的承諾。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昨晨指,朝鮮於當地時間上午9時6分至27分之間,從江原道元山附近的虎島半島向東北方發射了數枚遠程火箭炮,飛行距離約70至200公里。

今次是繼金正恩上月17日曾視察國防科學院測試「新型戰術制導武器」後,越南特金會後朝鮮第二次進行試射。

今年2月底,第二次朝美領導人會晤在越南河內舉行,因在解除對朝制裁和無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會晤無疾而終。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上周初受訪時警告,如果美國不在今年底前改變立場,「或將看到他們不願看到的結果」。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上周五(3日)指出,朝鮮正陷入10年來最大糧食危機,四成人口捱餓。分析認為,朝鮮的挑釁舉動,似在天災與制裁夾擊下,對堅持實施全面經濟制裁的華府漸失耐性。

美國保守派智庫「國家利益中心」韓國研究主任卡濟阿尼斯(Harry Kazianis)說:「朝鮮顯然對特朗普政府解除制裁立場缺乏彈性、堅持『最大壓力』政策,感到憤怒。」分析員梁旭說:「這是表示朝鮮對與美國談判停滯感到失望。這個信息是,如果沒有突破僵局,朝鮮將回到先前的對抗模式。」韓國國立外交院教授金賢旭(音譯)說:「這是可以預期到的朝鮮舉動,不會太過挑釁……這似乎是向比根(Stephen Biegun)計劃訪問朝鮮半島傳達一個訊息。」美國國務院上周五(3日)宣布,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比根預計本周二至周五(7至10日)訪問日韓。(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地選保守黨大敗 文翠珊受壓
英國上周四(2日)舉行地方選舉,昨日公布的最終點票結果顯示執政保守黨失去27%、逾1300個議席,為24年來最差的選舉表現。最大在野工黨亦由... 詳情
目前主導英國脫歐進程的保守黨與大力支持脫歐的英國獨立黨(UKIP),在今次地選中成為大輸家,而支持留歐的自民黨議席則大增,但這未必代表民意已...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前國防大臣韋廉信涉嫌泄密事件,倫敦警方表示不會就事件展開調查。 首相文翠珊上周三辭退韋廉信,指有可信證據顯示他把國家安... 詳情
對抗空污減溫室氣體 荷蘭首都中心逐步禁汽車柴油車
【明報專訊】為了降低污染,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將逐步減少車輛使用汽、柴油,並鼓勵民眾使用電動車及氫動力汽車作為替代。2030年起,將全面禁止燃... 詳情
準新娘報警求助遭警槍殺 家屬獲2000萬美元賠償
【明報專訊】美國明尼蘇達州1名警察,2017年誤殺1名通報住家附近疑似發生性侵案的澳洲籍女子,日前遭法院依3級謀殺及2級過失殺人罪定罪;明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