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7
    星期二

回應美退出核協議一周年 伊朗或恢復部分核活動

[2019.05.07] 發表

【綜合報道】周三是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朗核協議一周年,伊朗半官方通訊社報道,德黑蘭政府可能宣布針對美國的報復措施。

報道說,總統魯哈尼到時可能公布「分多個步驟」的措施,包括局部或全面減少在核協議中的一些承諾,並重新啟動部分已停止的核活動,作為回應美國退出核協議以及歐盟國家未能履行承諾的第一步。

簽署核協議的3個歐盟國家英、法、德今年1月曾經承諾成立特別支付機制,繼續與伊朗做生意,以繞過美國重新啟動的制裁。

伊朗:

美軍航母赴中東「舊聞」

另外,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說,美國宣布調派「林肯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前往中東,是使用過時的事件打心理戰。發言人說,伊朗武裝力量在21天之前已經監察美國航母駛入地中海。

發言人又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對軍事和安全事務不了解,他的聲明主要是吸引外界對他自己的注意。

更多國際要聞
蓬佩奧批評中俄威脅北極地區
【綜合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芬蘭出席北極理事會部長級會議,批評中國在北極的野心具侵略性及破壞性,強調中國在北極沒有任何權利。 蓬佩奧... 詳情
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服刑 指有更多秘密未公開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到監獄服刑。 科恩周一早上到紐約市西北部的聯邦監獄報到,他因為違反選舉財務法、逃稅及向國會作假... 詳情
英國消費者組織Which?上周六(4日)發布測試報告,指蘋果公司大幅誇大9款iPhone手機的電池續航時間,幅度介乎18%至51%。 ... 詳情
北馬其頓大選 親歐候選人掄元
2月易國名的「北馬其頓共和國」(前稱馬其頓)周日(5日)舉行總統選舉,去年與希臘斡旋平息國名爭端、親西方的執政黨候選人彭達洛夫斯基擊敗民族主... 詳情
聯國自然報告警告人類入絕路
聯合國昨天(6日)發表歷來最詳盡的評估全球自然健康狀G報告撮要,直指人類活動對海陸空的破壞,正在加速摧狾a球行之有效的支撐生命、自我復原機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