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2
    星期日

肉檔貴賣貴買 兩斤多排骨盛惠198元

[2019.05.12] 發表
非洲豬瘟令上水屠房停運作,昨晨不少肉檔無貨,北角糖水道一豬肉檔的負責人陳先生稱昨在荃灣購入3隻豬,他拒絕透露價格。該肉檔昨早約11時出現買豬肉人龍,有人以198元買了兩斤多排骨。(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蔓延本港,不少肉檔昨日無貨要休業,有豬肉檔聲稱在「荃灣(屠房)『炒』蠸猼薄v,坦承因此加零售價,有人在該檔花了198元買了兩斤多排骨。隨蚋A豬買少見少,有冰鮮豬商即增加供貨四成,以應市場需求。

在上水屠房停運作的首個早上,北角昨有不少肉檔休業,街坊議論紛紛。早上約11時,北角糖水道一豬肉檔外有13人排隊,負責人陳先生表示昨於荃灣屠房以炒價「炒」到3隻豬。該檔熟客邵女士說本打算煮豉汁蒸排骨,得悉非洲豬瘟的消息,擔心稍後無豬賣,一次過以198元買了兩斤幾排骨。對於將來一段日子可能「無豬食」,她說「不吃豬就吃雞和魚」。

部分豬肉檔不開業 食肆缺貨

北角春秧街昨晨有3間豬肉檔無鮮豬供應,金海肉食公司負責人陳先生說,過往每日從上水入5隻豬,昨完全無貨,「影響很大啊,舖租啊、人工……之前聽過好似有賠償,但未有答案。我買了十隻八隻豬,萬多二萬元」。至下午5時,柴灣街市4間豬肉檔全沒開業,不少人見狀互相詢問及討論非洲豬瘟疫情。

除了肉檔,食肆都缺貨。添好運老闆麥桂培昨稱,自上次內地疫情影響本港供應,除每日入貨20斤的豬a繼續用上水屠房供貨,其餘30斤肥瘦肉改用巴西急凍豬肉,料昨日賣光豬a後,便需停止供應豬a燒賣及黃沙豬a腸粉。他又稱,為確保品質,不考慮隨便買其他豬a。

譚仔雲南米線昨回覆,該店向全球採購,避免用活豬產品,確保食品來源安全,旗下分店沒用內地豬。

倘持續 業界憂冰鮮豬來貨價升

活豬缺貨下,冰鮮豬需求升。進口冰鮮豬的海崇畜牧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蔡先生說,每天從內地入口約150隻冰鮮豬,因應需求增加,昨增加訂貨量,今天來貨量增約四成。他稱活豬短時間減供應不會即時影響冰鮮豬價,但若情G持續逾7日,相信冰鮮肉商搶貨,便會拉高來貨價。

香港冰鮮禽畜業商會主席郭時興表示,全港每日約有300隻內地冰鮮豬,入貨價平均每斤22至24元,即日清貨,上水屠房被封後,業界即加單,來貨約增一成,批發價未升,但部分零售商已加價。他指若活豬供應大減情G持續一周,冰鮮豬需求隨時倍增,屆時內地供應未必足夠。

更多港聞
智障聽障視障 無阻親情連繫 媽媽手心傳話 走進女兒孤獨世界
【明報專訊】分娩那天,麗莎媽媽看蚅R莎圓滾滾的頭,一度以為她沒長頭髮,細看才發現她頭上長了白髮,其後醫生確診麗莎患有白化病。成長中,麗莎體弱... 詳情
【明報專訊】「將來住宿舍,好不好?」麗莎媽媽捉蚅R莎的手緩緩地說,又做出一個屋子的手勢,將「宿舍」一詞重覆一次。麗莎突然收起笑臉,如被電擊一... 詳情
【明報專訊】麗莎殘缺,妹妹健全,媽媽將心神全投放在麗莎身上,妹妹則交予鄰居照顧,燒一鍋飯置於電飯煲便匆匆離家。妹妹覺得媽媽不關心自己,媽媽卻... 詳情
母子檔護士 共事母叫兒「阿sir」
【明報專訊】「You are my senior. (你是我的上級)」一對同在伊利沙伯醫院工作的母子,媽媽是登記護士,兒子是註冊護士,他們在... 詳情
昔做乘客撐媽媽 今「母子檔」同隊E巴
【明報專訊】父母是不少子女學習的榜樣,父母的工作往往也影響子女選擇職業。九巴女車長劉瑞堅,20年來手握巴士挼L撐起一個家,丈夫和兒子也不時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