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6
    星期四

省府指已設法 避免拖累納稅人

[2019.05.16] 發表
狄德安指省府不支持生育旅遊。(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強調,省政府不支持生育旅遊服務的推廣或提供,但在此同時,公立醫院也不能拒絕需要緊急護理的外國孕婦。

他說,雖然醫院不能拒絕需要照顧的非居民婦女,但狄德安說,他們已採取措施,確保不會因為非居民在醫院產子,而令到本省納稅人需要補貼有關的護理費用。

報道指出,衛生廳和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決定提高非居民在列治文醫院生產的費用。其中自然分娩費用從7,200元增加到8,200元,剖腹產的費用增加到13,300元。如非居民產婦的醫療護理程序複雜,那麼所需費用將會更高。

VCH:非居民產婦欠費 8成已收回

根據統計,在2017年時,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向列治文醫院的非居民收取產科服務費約為622萬元。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發言人斯蒂芬森(Carrie Stefanson)說,列治文醫院的非居民產科病人,大多數是由非居民全額支付醫療費用。她說,所積欠的非居民醫療費用,當中的80%已經收回。

不過,報道提到,也有像來自中國的夏姓旅客一樣,2012年在本地產子後,留下龐大醫療費用未繳。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已對2012年在列治文醫院分娩的夏姓中國公民提起訴訟。報道說,夏姓中國公民因為併發症而長期住院,總共醫院花費達到為31.3萬元。但由於夏後來下落不明,該案有可能無法繼續。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卑詩濫藥死人數 首季降逾3成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昨日發布本省今年第一季度,關於使用非法藥物及芬太奴(Fentanyl... 詳情
方慧蘭空手離華盛頓 美財長指鋼鋁關稅將告終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三到訪美國華盛頓,隨後即已離開轉往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令到外... 詳情
杜魯多允供軟木鋼材 協助重建巴黎聖母院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探訪4月份遭大火部分焚毀的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後表示,加拿大將提供軟木及鋼材協助... 詳情
「快速通道」技工類移民 500人中籤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項目在昨天以聯邦技工類別(Federal Skilled Trades... 詳情
二手房屋銷售按年升4.2%
【明報專訊】受惠於多倫多的二手房屋銷售增長,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昨日公布4月份透過多重放盤系統(MLS)的二手房屋銷售按年升4.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