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9
    星期日

收購後保育 歷時10年

[2019.05.19] 發表

【明報專訊】市建局早年委託保育專家,研究當時在發展範圍及其周邊「騎樓」建築的保育價值,包括其歷史、文化和建築特色,其後於2008年3月宣布保育48幢,當中20幢被評「具有顯著文物價值」,會以發展計劃形式保育,包括收購;同年9月宣布展開保育上海街和太子道西合共20幢戰前「騎樓」建築,後者項目已完工。

古諮會資料顯示,上海街這列唐樓於戰後初期一度連延兩個街口。古諮會前委員高添強相信,該處僅存的唐樓群是近年市區最大的「騎樓」建築活化。他說1950年代或以前,上海街是旺角和油麻地的中心,是中下階層的居所,「彌敦道於1960年代後才興旺」。他期望市建局在原址展出歷史照片,讓年輕人理解唐樓群曾為最具代表性的華人民居。

更多港聞
內地學醫回流 「不怕洪爐火」 苦讀通過港執業試 反對外援免試
【明報專訊】公營醫療系統醫生人手長年「流血不止」,政府籌謀引入海外醫生「輸血」,豁免海外專科醫生評核的討論擾攘一個月,醫生業界清楚這只是開端... 詳情
【明報專訊】王喬2010年暨南大學畢業,翌年通過本港執業資格試,至今在香港公立醫院工作7年,「 辛苦係預驉A呢個我無所謂」,但近年醫生流失... 詳情
拒做「制度機器」 組團隊義診長者
【明報專訊】醫管局2018/19年度專科門診新症求診達79.9萬人次,覆診則有695萬,按年增加8645及23,685人次。工作排山倒海,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