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9
    星期日

關員調走 南下美國輪候料更久
邊境申工作簽證與芳鄰卡均受影響

[2019.05.19] 發表
美國海關面臨人手不足問題。(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今明兩天長周末,卑詩省南下美國邊境輪候有時需要幾小時,有移民律師警告,美國政府計劃暫調加美邊境海關人員至美墨邊境,處理自中美洲北上的難民潮,如此可能讓本省南下到美國的邊境輪候情況更加惡化。

美國華盛頓州布萊恩(Blaine)移民律師桑德斯(Len Saunders)指出,本周末卑詩省南下美國邊境的長時間輪候,將只是今年夏天邊境過關輪候的開始。

布萊恩接受News1130訪問時指出,不只是維多利亞日的長周末,以後如加拿大國慶日的長周末,以及卑詩日(B.C. Day)的長周末,將會見到美國因為轉調邊境人力至美墨邊境,而令邊境輪候時間延長。

溫哥華移民律師斯托策維(Alex Stojicevic)說,除了過關,公眾在也有很多機會需要使用美國邊境的其他服務。

他舉例,很多加拿大到美國邊境申請不同的美國工作簽證,現在美國邊境是24小時提供服務,但他認為,以後美國海關有可能因為人力不足,而要求加拿大申請人改天再來申請。

斯托策維說,很多加拿大人還會為去邊境接受「芳鄰卡」(Nexus Card)面談,以及有些人為了申請加拿大的工作簽證,需要離開加拿大,馬上再入境,這兩類人都會因為美國邊境人力南移,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

報道指出,美國政府為了因應中美洲進入美國的難民潮,準備暫調數百名原本在美加邊境服務的海關人員,南下到美墨邊境工作。

美國移民律師桑德斯表示,美國政府已開始徵求一些自願參加的邊境官員加入美墨邊境,但他認為,如果沒有足夠自願參加的邊境官員,即有需要自美國北部的邊境關卡,調派足夠的邊境官員到美墨邊境工作,如此將令卑詩省南下美國邊境的過關時間延長。

更多加國新聞二
素里四驅車撞燈柱剷路牌 四人送院兩逃走
【明報專訊】素里市昨晨發生一宗車禍,導致一輛四驅車(SUV)損毀嚴重。救護車到達現場後將三男一女送院。 其中兩男一女的... 詳情
樓市「震央」西溫豪宅蝕5成
【明報專訊】大溫豪宅最近降價求售的情況愈來愈多,有報道指出,西溫一間不久前以700萬元售出的海邊豪宅,與該豪宅前年一度掛出的1600萬元,相... 詳情
人工流產雖合法 墮胎仍不易 部分省資助設限 偏遠區缺服務
【明報專訊】儘管加拿大做人工流產是合法的,但有墮胎權益倡議者認為,婦女要得到有關服務仍然困難重重,如經濟負擔,到醫療設施路途遙遠,以及形形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