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1
    星期二

科學園創新斗室動工 明下半年可申請 500宿位 租金市價六成

[2019.05.21] 發表
創新斗室一個單人宿位有248平方呎,內設聲控智能家居設備、家具、儲物空間等,租金已包括管理費、差餉、水電及使用共用設施的費用。(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園公司去年獲立法會財委會撥款8億元,興建「創新斗室」,昨日正式開始動工。創新斗室將以「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料項目將於2020年底落成,提供500個單位,明年下半年開始接受申請。另外,科技園公司昨與建造業議會簽訂諒解備忘錄,以加快開發建造機械人及自動化系統,加強業界創科應用。

設5人套房單位

樓高17層的創新斗室位於科學園區東南面入口,項目總樓面面積約15萬平方呎,可提供約500個宿位,包括248平方呎的單人、雙人及共居工作室,以及496平方呎、可供5人居住的套房單位。每個工作室均備有家具、智能家居設施、儲物空間等,共用空間設有消閒設施,包括電競室、健身房、天台農圃等。單位租金將是屆時市價60%,料明年下半年開始接受申請。

組裝合成法興建快且環保

創新斗室將以「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會先在廠房完成預製組件,再將組件運送到工地裝嵌,大幅減省現場施工程序。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組裝合成建築法」比傳統建築方法快6至9倍,亦更環保,但由於方法新,運輸、裝嵌程序、項目管理上需要磨合,生產商、承建商亦要適應新做法,相信各範疇會互相配合。

另外,科技園公司昨與建造業議會簽訂諒解備忘錄,加強雙方合作。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怐磳隉A建造業正面對數碼轉型,業界需了解如何利用創新科技提升生產效率,而科技園熟悉科技範疇,雙方合作可助配對合適技術。

與建造業議會加強合作

雙方合作領域包括設立建造機械人及自動化系統認證計劃;透過技術考察、工作坊及研討會,推進創新的建造科技;向建造業人員就使用建造機械人及自動化系統等提供聯合培訓、能力評估及人員認證;發掘及培育具潛力的初創企業;以及開發與建造機械人和自動化系統相關的解決方案。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生物科技專家 任中大協理副校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通過委任臨H生物化學家、曾擔任多間生物科技公司行政總裁及董事的李康善(圖),5月27日起出任協理副校長(創新及... 詳情
【明報專訊】Uber終於在美國上市。但當市場都在就其股價升跌、發展模式等議論紛紛時,Uber司機上街遊行的消息卻更為我所關心,因為這事多少印...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芬」係「分享滅鼠知識」 梁美芬盼「鼠王芬」變正面
【明報專訊】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Priscilla)被網民戲稱為「鼠王芬」,皆因佢2008年初次參加九龍西直選時,未參選就搵治鼠專家捉區... 詳情
有secret room   facebook新辦公室港味濃
【明報專訊】香港facebooko魚涌太古坊儱s辦公室噚日啟用,一共4層佔地6.8萬平方呎,裝修好有本土特色,例如食堂設計參考髐j牌檔同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