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1
    星期二

私樓採組裝合成建築法 擬寬免樓面面積

[2019.05.21] 發表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表示,發展局將成立督導委員會,推展「組裝合成建築法」,鼓勵或要求政府資助建築項目使用該方法興建,並考慮為私人建築市場提供寬免措施,以補償因採用組裝合成而失去的樓面面積。

督導委員會推展

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抳﹛A建造業議會兩年前已與發展局成立「組裝合成建築法」工作小組,現已有最少5個項目使用該方法興建,包括百勝角消防處紀律部隊宿舍、科學園創新斗室、黃竹坑港大宿舍等。他估計今年內該工作小組會提升至督導委員會,有不同政府部門參與,以收集意見及在政策及部門功能上配合。

林鄭︰政府建築逐步採用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建築項目將會逐步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例如規劃中的公務員學院,亦會鼓勵或要求其他政府資助建築項目採用。

屋宇署已就「組裝合成建築法」訂立相關指引,並設立預先認可機制,協助業界應用。政府亦正考慮寬免以該方法建造的樓面面積,以補償因採用該方法而失去的樓面面積。發展局長黃偉綸昨表示,本月內會宣布有關詳情。

更多港聞
生物科技專家 任中大協理副校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通過委任臨H生物化學家、曾擔任多間生物科技公司行政總裁及董事的李康善(圖),5月27日起出任協理副校長(創新及... 詳情
【明報專訊】Uber終於在美國上市。但當市場都在就其股價升跌、發展模式等議論紛紛時,Uber司機上街遊行的消息卻更為我所關心,因為這事多少印...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芬」係「分享滅鼠知識」 梁美芬盼「鼠王芬」變正面
【明報專訊】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Priscilla)被網民戲稱為「鼠王芬」,皆因佢2008年初次參加九龍西直選時,未參選就搵治鼠專家捉區... 詳情
有secret room   facebook新辦公室港味濃
【明報專訊】香港facebooko魚涌太古坊儱s辦公室噚日啟用,一共4層佔地6.8萬平方呎,裝修好有本土特色,例如食堂設計參考髐j牌檔同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