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1
    星期二

台東舞蹈老師辱罵學員「共匪」
被判拘役40天

[2019.05.21] 發表

【明報專訊】台東一名陳姓舞蹈老師,因不滿江姓學員,竟在公開場所辱罵江為「共匪」,江不堪受辱憤而提告。案經檢察官起訴,台東地方法院審結,依公然侮辱罪判陳婦拘役40天,如易科罰金,以一天1000元折算。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陳婦在去年2月分別3次在同一處公開場所點,向其他早操學員指江是「共匪」,江聽聞他人轉述後,向地檢署提告,檢察官偵結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

地院審理時,陳婦辯稱沒有說過「共匪」,且否認犯行。不過,經其他證人指證歷歷,認為陳婦推諉卸責,難認有何悔意,更浪費司法資源,事後也未和告訴人達成和解。

法官認為以「共匪」辱罵,顯然是與強盜賊寇之匪類相比,依一般社會觀念衡量,確有粗鄙、輕蔑、攻擊人格意涵,足以貶損人格價值及尊嚴評價,侮辱要件甚明。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成大歷史系台灣美術史、通識課程藝術史與藝術評論3門課程共160多名學生,18日分搭4部遊覽車到中北部進行為期2天的校外教學,但首... 詳情
【明報專訊】印尼籍逃逸移工維奇去年參加耶誕晚會,不滿同鄉的艾利誣指他偷竊機車,找艾利理論時,艾利持刀拍打他的臉頰,他將刀撥落,持刀朝艾利頭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