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1
    星期二

溫市87校環境「惡劣」
家長怨校舍破爛逢雨滲水 學校局:維修撥款不足

[2019.05.21] 發表
有家長投訴溫市倫弗魯小學校舍非常破爛。(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雖然卑詩省府每年撥款超過1億元給省內各個校區進行校舍修葺工作,然而全省共有60個校區爭取撥款,溫哥華學校局去年和今年合共只獲撥款1100萬多元,很多樓齡甚高的學校未能獲得足夠款項解決所有校舍破舊問題。

Postmedia昨日報道,目前有一名七歲大兒子就讀溫哥華倫弗魯小學(Renfrew Elementary)的伍德瓦德(Amber Woodward)投訴小學校舍非常破爛,每逢雨天就會出現外牆滲水問題,表示校舍明顯需要維修。

報道指出,倫弗魯小學是溫哥華87間環境「惡劣」的中小學之一。根據溫哥華學校局的報告指出,當局根本沒有足夠財政資源處理這些學校積壓多年的維修問題,因此才出現像倫弗魯小學的情況。

根據溫哥華學校局在2018年的檢討報告,溫哥華校區內的110間學校當中只有13間是處於「優秀」或「良好」狀態,而將校區內所有校舍翻新至目前標準,裝設現代化照明、水渠和暖氣設備,所需開支總共7.4億元。

溫哥華學校局主席菲沙(Janet Fraser)說,目前市內中小學的平均樓齡超過70年,而老舊校舍往往需要更長時間修葺。

Postmedia報道指出,卑詩省教育廳將每年用於校舍維修的1.16億元分給全省60個校區,而溫哥華學校局分到1100萬多元。修葺市內校舍的其他財政來源包括學校局的6300萬元營運和維修預算,佔當局獲得的撥款約13%,但6300萬元只夠完全翻新維修市內約10%的中小學。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