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1
    星期二

華為禁令致晶片股拋售 美股延續上周跌勢

[2019.05.21] 發表

【明報專訊】受美國政府限制美國企業向華為提供產品和服務影響,晶片股為首的科技板塊受壓,美股周一收跌。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84.1點,至25,679.90點。道指盤中一度跌下203點。標普500指數下跌0.7%,收2,840.23點,科技股領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46%,收7,702.38點。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警告,中美貿易緊張形勢導致全球經濟復蘇停滯,預計全球今年經濟增長3.1%,低於原先估計的3.9%。

母公司為Alphabet的谷歌停止與華為業務往來,包括轉移硬件、軟件和其他技術服務﹐谷歌的決定是源自特朗普政權將華為加入一份清單,要求美國公司需獲得執照,才可與該間中國公司有商業往來。彭博新聞亦報道稱,英特爾、高通(Qualcomm)與博通(Broadcom)直到另行通知前,也不會向華為供應產品。

晶片股廣泛下跌,Nvidia和Advanced Micro Devices均跌約3%, Lam Research跌5.4%。Micron Technology下滑4%,高通跌6%。電訊供應商Lumentum Holdings削減季度指引後股價跌逾4%。蘋果更加重市場跌幅,下滑超過3%。匯豐銀行(HSBC)分析員援引持續貿易戰的原因,削減蘋果股票目標價。貿易戰本月令股市承受重創,標普500本月下滑3.6%,道指和納指分別損失3.4%和4.95%。

更多經濟要聞
大摩看跌削降評級 美航攜航空股下墜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對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 Group)轉為看跌,令其股價周一... 詳情
油組暗示延減產 油價盤中升逾1%
【明報專訊】美國與伊朗關係緊張之際,油組暗示原定在6月屆滿的減產協議可能延長至今年底,刺激國際油價昨曾升逾1%。布蘭特期油曾高見每桶73.4... 詳情
憂貿易戰拖累需求減弱 蘋果遭調降目標價股票跌
【明報專訊】蘋果股價周一跌3.13%,收於183.09美元,源自匯豐銀行(HSBC)調低該科技巨擘的股票目標價,指因擔心該家智能手機大廠被中... 詳情
【明報專訊】短訊初創公司Slack積極籌備公開上市,並已確定新的上市代碼「WORK」。 在周一更新的招股說明書中,該公司表示已獲得紐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