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2
    星期三

新籍富醫曾稱「至死不付贍養費」 法官判前妻分身家2400萬元

[2019.05.22] 發表

【明報專訊】新加坡富有醫生的太空家庭在過去15年居住在西溫哥華,該醫生現遭卑詩的法庭判需給前妻分身家2400萬元;法官狠批該腦神經外科醫生對雙方家庭作出應受指摘的行為。

69歲的腦神經外科醫生Gobinathan Devathasan遭卑詩最高法院判令,將他在全球擁有價值逾1600萬元的資產給前妻,當中包括6個北美物業,另需繳付一筆230萬元的款項,因他將保留較多,在全球擁有9個物業價值約2140萬元的資產。

此外,他亦被下令支付一筆550萬元的贍養費和61.2萬元供養他女兒完成大學學位的費用。

法官就那筆贍養費的判辭中,罕見地說明當考慮到該醫生在處理離婚期間的行為時,指那是必須。法官指出,該醫生有一段長時間「完全地不願意」承認和承擔其責任,指他曾在2017年5月曾稱「直至死亡……也不會付一元贍養費」,又稱發誓指會「以我的骨灰來付。」

法官細數該醫生需被譴責的不妥行為,當中包括指他為了避問法庭凍結令,將他於新加坡診所轉給在澳洲一兒子及一員工名下的日期改在凍結令之前。該醫生被指違反凍結令,將他在新加坡銀行戶口的金錢轉移,在列出全球資產的誓章中,又沒有披露他在新加坡和泰國的物業。

據法庭文件顯示,該富有醫生的前妻,原本是一名護士及模特兒,他們在1997年結婚,於2003年透過50萬元投資移民來到加拿大,但後來該醫生認為在加國的工作機會完全不吸引,因此返回新加坡,妻子及子女則搬進西溫一大宅。該醫生每年會到訪數次,但兩夫婦的關係變差,其妻在2016年辦離婚。

該醫生家庭估計全球擁3800萬元至4100萬元資產。當中包括在西溫、滑雪渡假村Big White和多倫多等擁有物業,他在新加坡的醫療中心價值800萬元,在當地、美國、馬來西亞和泰國都有物業。他們亦擁有多部名車,包括一部價值19.4萬元的2012年瑪莎拉蒂Gran Cabrio和值30.7萬元的勞斯萊斯,以及兩部奧迪和一部越野路華(Range Rover),後者3部車共值逾27萬元。

更多要聞二
溫市醫院前「三車連撞」5傷 救護車3員與病患同送醫
【明報專訊】溫哥華周一深夜發生一起「三車連撞」事故,其中還涉及一輛救護車,車禍共造成5人受傷被送往醫院。溫哥華市警正對此次事件展開調查。 ... 詳情
控動物園主刑事虐畜 魁省救出百隻珍稀動物
【明報專訊】魁省聖愛德華動物園(Zoo de St-Edouard)的東主,因涉嫌虐待和疏忽動物而被捕。若罪名成立,被告將面臨最高判監5年,... 詳情
加國部分地區清晨見降雪霜凍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日(Victoria Day)後加拿大多數地區出現相對和暖的天氣,但國民不能過度樂觀,因環境部發出特別天氣預報,指多地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