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第22屆校園記者:演情緒扮嘶嚎 木偶師演活《戰馬》
時事議題﹕政府如何有效管治?
時事議題﹕法治、問責、施政透明 方有「良好管治」
時事議題﹕行政立法互相制衡
時事議題﹕答題指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城市林務基金第四季推 資助青年讀樹藝課程

【明報專訊】今年《財政預算案》建議投放2億元設立「城市林務發展基金」,提升樹藝及園藝從業員的專業水平。據發展局的立法會文件,目標今年第四季推出基金,包括擬向30歲或以下青少年提供學習資助,完成資歷架構第2至5級的樹藝課程,涉約10個副學位和證書課程;又邀請業界和政府部門按議定薪金水平僱用見習生,提供在職培訓。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下周二(28日)討論「城市林務發展基金」,局方曾於2015年分析,估算2018年本港欠缺約750名合資格的樹藝師和樹藝技工,因此基金將推行四方面措施,包括建議向30歲或以下有意入行的青少年提供學習資助,報讀職業訓練學院、大專院校及培訓機構開辦的資歷架構第2至5級課程,惟若課程已納入現有政府資助,則不獲基金資助。政府亦考慮為部分課程增設獎學金,吸引優秀學生報讀。

據局方資料,基金資助涵蓋約10個課程,包括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的兩年全日制樹木管理副學士,2018/19年度學費為每年51,150元。被問及資助額等實施詳情,發展局補充稱,正諮詢大專院校、專業團體、行業協會及從業員,現時尚未敲定建議詳情和各項措施的實施安排。

樹木管理見習生 培訓1至3年有津貼

局方又委託建造業議會管理見習生計劃,為樹藝課程畢業生提供正統的在職培訓,擬邀請樹藝、樹木管理及園境公司,以及政府的樹木管理部門按議定薪金水平僱用見習生,培訓期介乎1至3年,基金每月會向見習生提供津貼,取得樹藝師或樹藝技工資格的見習生可獲發獎金。

此外,政府暫定明年初舉行首屆「國際城市林務研討會」,讓本地及海外專家分享管理經驗,明年亦有其他推廣活動,包括吉祥物設計及命名比賽。

 
 
今日相關新聞
城市林務基金第四季推 資助青年讀樹藝課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