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4
    星期五

職方確認薪趨調查結果

[2019.05.24] 發表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昨早開會,委員會主席李鑾輝會後稱(左三),會上一致確認薪酬趨勢調查結果,將向政府提交報告作公務員調薪參考。他與委員之一的華員會會長利葵燕(左二)在會議後,在記者面前握手。(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昨早與公務員團體開會,委員會主席李鑾輝會後稱,委員一致確認薪酬趨勢調查結果,推算低、中、高級公務員加薪3.13%、5.08%、4.58%,委員會稍後向政府提交報告,作為調薪參考。對於職方稱有曾漏報獎金的大型公司做「逃兵」,未有參與今次調查,李鑾輝回應,私營機構是自願提交資料,委員會亦嚴格把關,檢視資料的合理性。

低中高級加薪3.13%、5.08%、4.58%

今次有108間公司參與薪酬調查,反映共逾14.6萬名僱員在去年4月2日至今年4月1日的薪酬趨勢,結果顯示考慮基本薪金和額外酬金的指標後,低、中、高層的薪酬趨勢總指標分別為5.32%、6.29%和5.79%,扣除遞增薪額佔薪酬開支比例後,低、中、高層的公務員加薪淨指標分別為3.13%、5.08%和4.58%。李鑾輝稱,公務員加薪幅度將由特首及行會最終決定,除考慮薪酬指標,亦會考慮本港經濟狀G、公務員士氣和政府財政狀G等。

華員會質疑有大型公司做「逃兵」

雖然調查報告獲職方確認,但華員會會長利葵燕質疑,去年有大型公司漏報獎金後,今次做「逃兵」未有參與調查,擔心影響薪酬指標;又說參與調查的公司對勞績獎賞的定義與調查方法有出入。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職方代表林榮松則關注遞增薪點不斷增加,影響實際加薪幅度。

李鑾輝回應稱,私營機構是自願參與調查,今次調查收集逾14萬僱員的薪酬數據,足以反映薪酬趨勢,內部亦設審查機制,檢視收集的資料是否合理,「我們守門口很緊」。他又稱,遞增薪點不屬於委員會職權範圍,故不作評論。

更多港聞
破高仿冒牌波鞋網店 限量版賣貴兩倍
【明報專訊】近月有人於社交平台開店,以比正價高兩倍價錢出售仿真度高的冒牌限量版波鞋。海關前日於速遞中心拘捕一名24歲正寄貨的男子,檢獲156... 詳情
陸拾之喜 圓滿結束
【明報專訊】5月20日是《明報》60歲生日,當日報慶酒會冠蓋雲集,除了有特首林鄭月娥蒞臨為《明報》「生日」致辭外,世界華文媒體有限公司主席拿...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鄺俊宇搞聯署 葛珮帆搵署長  議員救避雨狗  漁署允安排領養
【明報專訊】有狗狗日前鶻伎B下走入西鐵列車避雨,及後被港鐵職員帶走,雖然搵番狗主,但主人決定棄養,狗狗要暫住漁農自然護理署動物中心,引起關注... 詳情
劉江華訪日看「任何聯婚」
【明報專訊】正訪問日本鴷蟀F事務局長劉江華,前晚鰣誘t縣高松市繼續行程,包括同香川縣知事會面,了解「瀨戶內國際藝術祭2019」,呢個係當地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