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30
    星期四

市場料美聯儲1月底前兩次降息

[2019.05.30]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經濟持續出現弱化信號及華爾街股市連番慘跌,市場現在預期美國聯儲局會在明年1月底以前減息兩次。根據CME FedWatch工具,期貨交易顯示聯儲局9月減息的機率為63%,明年1月再減息一次的機率為62%。2019年底市場隱含基金利率為2.1%,目前聯儲局基準利率目標範圍為2.25%至2.5%間。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本月初議息會議紀錄曾顯示,委員會成員對經濟強勁深具信心。雖然此次會議決定未來一段時間內聯儲局不會加息,但市場仍有此預期。但自此而後,許多經濟指標都出現變化,政府債券孳息率也顯示經濟正在放緩。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周三中午曾降至2.21%,係2017年9月以來首見。更重要的是,此一孳息率已低於銀行間互貸的隔夜拆款利率。

債券曲線一些點也出現倒掛。此一情形預示著,今後12個月內經濟衰退有可能發生。目前3月期國庫券孳息率與10年期國庫券孳息率差達14個基本點。

自1983年以來,聯儲局從最後一次升息到下一次降息間的平均時間為7個月。聯儲局最近一次加息在去年12月,故如9月減息,兩者間的差距為10個月。美國公開市場委員會下一次會議在6月18至19日。市場預期減息的機率只有13%。

更多經濟要聞
加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信經濟放緩屬暫時性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周三維持基準利率不變。央行稱有證據顯示,經濟放緩只是暫時性,但在調升利率一事上,央行還會繼續觀察經濟的發展,暫時不... 詳情
【明報專訊】玉米期貨價格本月上漲15%,氣象預報稱,主要玉米種植區域會有大雨,使得播種時間受到延遲。 玉米期貨周三收跌不到1%,盤中曾... 詳情
Twilio上市後股價漲8倍 冀利用漲勢增募資金
【明報專訊】雲端軟件公司Twilio(圖)的股價,自2016年首次公開上市到本周三已飛漲了8倍,收市超過129美元。該公司現在欲利用此一漲勢...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票指數周三錄得年內最差一日,歸咎貿易戰形勢加劇人們對經濟放緩的擔憂,這與加拿大央行更為樂觀的展望形成鮮明對比。多倫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