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30
    星期四

樊振東丁寧資格賽爆冷出局

[2019.05.30] 發表
樊振東(右)/丁寧爆冷未能打進正賽。(新華社)

國際乒聯中國公開賽的資格賽昨日結束,中國選手樊振東/丁寧在混雙資格賽以0:3不敵朝鮮組合金南海/安吉宋,無緣正賽,爆出最大冷門。

首局比賽雙方打得十分膠著,比分交替上升,戰至10:10後,朝鮮組合連得兩分以12:10先下一城。次局比賽,雙方戰至5:5後,朝鮮組合再度發力以10:7拿到局點,而中國組合雖然再次追至10平,但關鍵時刻朝鮮組合用強悍的表現以14:12再勝一局。第三局,朝鮮組合一路領先,最終以11:9取勝。

作為男單和女單世界排名第一的選手,樊振東和丁寧的出局可謂本屆賽事開賽以來的最大冷門。雖然貴為「一哥一姐」,但不久前才開始配對的他們要從資格賽打起,此次出局讓人頗為意外。

金南海/安吉宋這對朝鮮組合,混雙世界排名只有155位。安吉宋的男單世界排名為109位,而金南海的女單排名為107位。

丁寧在賽後說:「我覺得還是有點可惜,三局都是輸兩分,對方在關鍵球的把控上要做得更好一些。」

男單資格賽最後一輪,王楚欽面對中華台北小將林昀儒,雙方上演了七局大戰,王楚欽在先贏一局的情況下被對手逆轉出局。

方博對陣老將皮斯特耶,在2:1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連贏三局,2:4敗北無緣正賽。周啟豪面對世乒賽男單亞軍卡爾松,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以4:2逆轉對手晉級正賽。

女單方面,孫穎莎和王藝迪分別4:0橫掃對手晉級,顧玉婷和錢天一也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打入正賽。

中國公開賽比賽今日展開爭奪,雙打的16強賽和單打的32強賽將先後上演。

更多體育一
拿度費天王攜手並進
法國網球公開賽單打第二輪較量,拿度與費達拿輕鬆獲勝闖入男單32強。女單方面,中國選手張帥通過「搶七」先贏一盤,但最後被愛沙尼亞老將卡內皮逆轉... 詳情
意大利日本晉16強  波蘭第三名出線
意大利和日本昨日在世青盃分組賽打成平手,分別以小組首、次名打進16強。東道主波蘭對塞內加爾亦和局收場,波蘭賽後雖然排在小組第三位,但肯定能以... 詳情
當老虎活士球童不但沒工資,還要付出一天7.5萬美元。美國某公司高層最近出價7.5萬美元投標得手,今年12月將在巴哈馬舉行的英雄世界挑戰賽為活... 詳情
車路士4:1封廠捧歐霸盃
車路士昨日在歐霸盃決賽憑#季後很大機會轉投皇家馬德里的夏薩特梅開二度,加上基奧特和柏度洛迪古斯的入球,以4:1大勝阿仙奴,捧走冠軍獎盃。夏薩... 詳情
車路士繼2012/13球季後,再次高舉歐霸盃獎盃,也替領隊沙利贏得執教生涯首項錦標,不過,盛傳沙利來季將重返意甲入主祖雲達斯。而賽前傳媒更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