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30
    星期四

車路士4:1封廠捧歐霸盃
夏薩特「告別戰」梅開二度

[2019.05.30] 發表
車路士領隊沙利(中)高舉歐霸盃。(官網圖片)
夏薩特(左)替球隊「埋齋」。 (官網圖片)

車路士昨日在歐霸盃決賽憑#季後很大機會轉投皇家馬德里的夏薩特梅開二度,加上基奧特和柏度洛迪古斯的入球,以4:1大勝阿仙奴,捧走冠軍獎盃。夏薩特賽後直言這是自己在球會的最後一戰,數天後會公布去向。

這場「英超內訌」在巴庫舉行,車路士由基奧特,柏度洛迪古斯和夏薩特合作進攻,中場尼高路簡迪傷癒復出。阿仙奴以季後退役的施治把關,奧斯爾正選,負責供應拿卡錫迪和奧巴美揚。

上半場18分鐘,拿卡錫迪單刀欲扭過門將阿列沙巴拿加,被後者攔跌,球證經VAR後沒有判罰。阿仙奴中場格列沙加在27分鐘一記遠射,擦楣而出。

39分鐘輪到車路士一次攻勢,基奧特甫入禁區即左腳拉弓,但被施治撲出,上半場雙方未有太具威脅的攻門,0:0進入更衣室。

下半場形勢驟變,易邊後僅4分鐘,車路士後衛艾馬臣柏美尼殺上前場助攻,傳球入禁區,基奧特插水式頂入靚波,破車路士打破缺口。阿仙奴反撲乏力,戰至60分鐘再度失守,夏薩特左路傳中,柏度輕鬆射成2:0。4分鐘後,基奧特殺入禁區與翼衛美蘭尼爾斯碰後跌倒,球證判罰極刑,夏薩特操刀中鵠,將比數擴大至3:0。

阿仙奴及後換入中場古安杜斯、翼鋒伊禾比,後者上場2分鐘就在禁區邊腳皮拉弓,追回一球。不過,夏薩特3分鐘後就接應基奧特的回傳近門破網,替車路士「埋齋」,車路士最後以4:1大勝兵工廠,捧走歐霸盃,也粉碎了阿仙奴來季進軍歐聯的美夢。

值得一提的是,基奧特以11球榮膺本屆歐霸盃神射手,成為自2004/05年球季的舒利亞之後,第一位在歐洲賽事射入11球或以上的的英超球員。

夏薩特:這是告別了

夏薩特昨日梅開二度,協助車路士捧走歐霸盃,他賽後直言這是自己在球會的最後一戰,數天後會公布去向。「我們將會在數天內作出決定。其實我早就決定了,現在只等待兩家球會。我想,這是告別了,不過你永遠不知道將來的事。我的夢想是踢英超,已經為其中一支最強球隊效力過,所以是時間尋找新挑戰。」

更多體育二
車路士繼2012/13球季後,再次高舉歐霸盃獎盃,也替領隊沙利贏得執教生涯首項錦標,不過,盛傳沙利來季將重返意甲入主祖雲達斯。而賽前傳媒更拍... 詳情
軒達臣:反勝巴塞靠高普激勵
由利物浦對熱刺的歐聯決賽將於周日上演,利物浦中場佐敦軒達臣將成歷來第5個英格蘭球員,連續兩季以隊長身分出戰歐聯決賽。 賽前佐敦軒達臣受... 詳情
皇家馬德里隊長沙治奧拉莫斯,近日盛傳與球會主席佩雷斯關係破裂。後者昨接受西班牙電台訪問,證實2021年才約滿的對方,要求免付解約金離隊轉戰中... 詳情
保亞斯重執教鞭接掌馬賽
法甲兩支傳統勁旅昨同時宣布易帥。馬賽落實由車路士及熱刺前領隊韋拿斯保亞斯(圖)接掌帥印,將於7月1日履新,是這少帥事隔1年半後重返球壇;應屆... 詳情
巴西隊球星尼馬禍不單行,繼日前失去隊長職銜,周二在操練更傷膝離場,暫未知會否影響下月中出戰美洲國家盃。 這27歲PSG球星過去一季諸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