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泳客溺斃研死因 揭救生真空 救生員認飲水上廁離崗位
調查:1/3醫管局醫生 不滿目前工作
鏹淋老闆娘珖e 按摩女囚12年
商戶入泰韓冰鮮豬應市
偵探社跟蹤無GPS 涉違商品例 一人被捕 職員:廣告要吸引少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前刑檢專員:中央從未干預移交

【明報專訊】香港過往有引渡相關的案件,曾被質疑中央有所指示。曾任副刑事檢控專員的資深大律師李定國(John Reading)回覆本報記者查詢表示,《逃犯條例》第24條容許中央在涉及國防、外交事宜時可干預(intervene),但據他了解,中央過往從未以此方式干預移交程序,他認為修例後,仍是由法庭作移交與否的決定。

何俊仁:相信曾干預斯諾登案

美國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因揭發美國政府監控國民通訊而被通緝,2013年匿藏香港。協助他的律師何俊仁表示,當年與保安局會面時,政府代表僅抄筆記,無任何回應,他認為事件涉及外交,且高度敏感,有理由相信北京曾作決定。時任律政司長袁國強當時說,有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溝通,形容「無可否認涉及外交成分」,但強調屬正常溝通。政府當時發聲明,稱華府曾要求港發臨時拘捕令,但文件未能全面符合香港法律要求。

美國國務院去年提交《香港政策法》文件提到,特首林鄭月娥前年10月按中央要求拒絕引渡一名逃犯到美國,更稱港府將疑犯移交北京。特首辦當時發表聲明,形容報告為「不確的表述」,強調是否發出授權進行書(啟動移交程序)完全由特首決定,決定時會徵詢律政司的意見。

 
 
今日相關新聞
條例列明倘涉國防 中央可指令移交 陳文敏:意味廢除特首把關權力 陳弘毅:只適用於外國申請
前刑檢專員:中央從未干預移交
林鄭拒見法律界選委 陳景生:不負責任
內地法院核准後 超追訴期可續起訴
前稱可研究 陳弘毅:港人港審難符中港憲制關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