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飾天安門母親 如親歷其痛 首赴晚會 六四劇演員:代遺屬亮燭
部分大專組織去晚會
《我是記者》真名說真話
西九首席財務總監請辭 離職第6人 議員憂管治斷層 促管理局交代
動物心電儀雲端傳輸AI診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彭定康:英批判克制 免阻建機場

【明報專訊】彭定康於六四事件後3年出任港督,他最近接受本報訪問時稱,解放軍武力清場後,中國共產黨政權的合法性被國際社會,以及香港人質疑。

彭定康稱,自己在上任港督前,曾於北京軍隊清場前三四天到北京出席亞洲開發銀行活動,並與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有長時間會面。他說事件發生後,國際社會對中共的行為「一致批判」(uniformly very critical),而英國政府的批判本來應該更多,亦本應更長久,但同時間,英方需要在批判的態度中,確保不會影響與北京達成香港興建新機場,以及保障香港人權等共識。

理解港人恐慌 質疑中共「治權天授」

彭定康又稱,中共軍隊殺害人民,或關押要求自由的人,令他個人對共產黨的政權屬「治權天授」(mandate of heaven)產生質疑,港人亦然,「香港市民對於中共殺害自己人民,令香港民意對將會被共產黨管治,出現可以理解的恐慌」。他續稱,自己對現時港府修訂《逃犯條例》關注,原因之一是擔心區隔香港的法治與由共產黨領導中國之間的「防火牆」,會因修例而崩塌。

 
 
今日相關新聞
走入建制 張炳良沉思代燭光:京看待港民主 六四後更顧忌
政改煞停黨政未分 意外造就經改加速
湯家驊:仇恨政權 未必助平反
彭定康:英批判克制 免阻建機場
三十年前今日 中共血腥鎮壓群眾 軍隊開槍死傷三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