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9
    星期日

輪椅女:三隧分流可擱置 何G修例

[2019.06.09] 發表
坐輪椅的嚴楚碧批評政府修例倉卒,漠視反對聲音。她認為殘疾者雖是弱勢社群,亦是政府福利的受惠者,惟她強調:「在大是大非當前,都要站出來。」(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坐輪椅的嚴楚碧是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中學師姐。她說今次《逃犯條例》修訂比《基本法》23條立法更嚴重,擔心港人言論自由會被削弱。她說因見政府態度強硬,即使官員多次稱言論自由受保障,亦無法釋除她內心的疑慮,「點講都唔會欣賞」。

斥政府借師妹潘曉穎強修例

她批政府漠視民意,「即使律師提出其他方法處理(陳同佳案)亦不理睬」,認為修例倉卒,而她作為赤柱聖士提反書院校友,亦有感政府是藉師妹潘曉穎被殺一案強行修例。她說政府曾兩度推三隧分流方案,見備受爭議而擱置,「但今次修例(爭議)更大,卻不理會民憤」。「殘疾人士是社會弱勢,是政府福利受惠者,但在大是大非當前,都要站出來。」她說。

22歲的視障大學生Curtis今日亦會與家人上街,他說:「只要心埵麻馫插B不想被蒙騙的人,都應站出來。」4月28日同樣有遊行的他認為政府態度強硬,撤回修例機率微,或許今日遊行亦不會有成效,但在他而言,站出來是為「突顯政府不理民意,這本身是一件不公義的事」。作為視障者,他說遊行安全是最大考慮,需有健視朋友陪伴。被問會否因汽油彈事件而覺得遊行不安全,他認為事件或令人感危險,但不會被轉移視線,亦不會被嚇怕。

更多要聞
泛民議員報警稱遇襲 指梁君彥立會人員違法
【明報專訊】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公民黨譚文豪、民主黨許智蓱M鄺俊宇4名民主派議員,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報警,稱他們和議會陣線朱凱Y上周四在立法會... 詳情
汽油彈案疑犯「外賣」電油 盧偉聰譴責:不容忍暴力
【明報專訊】警方繼續調查灣仔警察總部外及跑馬地警署對開投擲汽油彈案件,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探員昨稱檢取了更多涉案前的「天眼」紀錄... 詳情
香港寬頻「斷線」5小時 市民轟求助無門
【明報專訊】香港寬頻的上網服務昨日出現故障,港九及新界多區市民於凌晨及下午先後「斷線」,服務受影響共逾5小時。香港寬頻昨早一度在facebo...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寬頻上網服務昨在多區「斷線」,引來逾千人在其facebook留言批評,有市民稱以為是家中路由器壞掉,「一早去深水黧R個新(路... 詳情
巡池更離池休息 成行內慣例 工會認不理想 歸咎編更無休息時間
【明報專訊】康文署北葵涌賽馬會游泳池3年前泳客溺斃案,死因聆訊揭示巡池救生員集體離開崗位,導致拯救真空。本報訪問兩名康文署前救生員,兩人均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