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9
    星期日

印度裔社工:憂抗爭者遠走尋庇護

[2019.06.09] 發表
印度裔註冊社工Jeffrey Andrews說自己在港土生土長,明白民主和人權的重要,而內地司法制度與香港完全不同,修例後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令他擔憂,故要站出來反對。(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少數族裔團體Voices of Diversity發言人Jeffrey Andrews,今日會聯同一眾少數族裔朋友參與遊行。Jeffrey是印度裔香港人,他亦是服務酷刑聲請者及難民的註冊社工。作為土生土長的港人,他認為修例對本港人權及自由水平有重大影響。

他身邊的少數族裔朋友都非常關心修例,怕日後「誤墮法網」而不自知;而由於許多朋友不懂中文,他需要花時間向他們解釋修例的影響。

他指出,內地司法制度與香港完全不同,香港目前仍有言論及集會自由,人權亦受保障,惟修例卻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令他感擔憂。他特別指出,難民在香港屬敏感議題,許多人會有「假難民」的觀感,認定在港尋求免遣返聲請的人便是危險,一旦修例通過,「難保他日有人會覺得這班人構成威脅而提出引渡」。

他亦留意到被控暴動罪棄保潛逃的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和李東昇,在德國獲得難民身分,「這本身是一件可恥的事」,因顯示本港人權水平受質疑。他相信修例後將會有更多曾抗爭的人走到外國尋求政治庇護。

更多要聞
泛民議員報警稱遇襲 指梁君彥立會人員違法
【明報專訊】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公民黨譚文豪、民主黨許智蓱M鄺俊宇4名民主派議員,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報警,稱他們和議會陣線朱凱Y上周四在立法會... 詳情
汽油彈案疑犯「外賣」電油 盧偉聰譴責:不容忍暴力
【明報專訊】警方繼續調查灣仔警察總部外及跑馬地警署對開投擲汽油彈案件,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探員昨稱檢取了更多涉案前的「天眼」紀錄... 詳情
香港寬頻「斷線」5小時 市民轟求助無門
【明報專訊】香港寬頻的上網服務昨日出現故障,港九及新界多區市民於凌晨及下午先後「斷線」,服務受影響共逾5小時。香港寬頻昨早一度在facebo...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寬頻上網服務昨在多區「斷線」,引來逾千人在其facebook留言批評,有市民稱以為是家中路由器壞掉,「一早去深水黧R個新(路... 詳情
巡池更離池休息 成行內慣例 工會認不理想 歸咎編更無休息時間
【明報專訊】康文署北葵涌賽馬會游泳池3年前泳客溺斃案,死因聆訊揭示巡池救生員集體離開崗位,導致拯救真空。本報訪問兩名康文署前救生員,兩人均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