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9
    星期日

教協號召教界遊行 教聯籲勿動員學生

[2019.06.09] 發表

【明報專訊】教協及教聯會昨分別就今日的反修例遊行發聲明。教協呼籲教育界團結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而教聯會則重申支持通過修例,呼籲教師緊守專業,勿動員學生遊行。有台灣殺人案女死者母校的老師表明會遊行,同時不呼籲亦不反對學生出席,盼學生自行判斷。

教聯會發聲明,稱留意到有教育團體呼籲教師響應遊行,並有激進學生組織在社交網站鼓動學生參與街頭抗爭,該會強烈反對以任何暴力方式表達訴求,同時擔心學生因參與遊行而危害自身安全,甚至誤墮法網。教聯會呼籲教師緊守專業,切勿動員學生參與遊行,以免學生被捲入政治漩渦。該會又指修訂《逃犯條例》已極度政治化,教師應理性表達政治訴求,並客觀持平地教導學生多角度探究修例利弊。教聯會重申支持盡快通過修訂《逃犯條例》。

教協昨亦發表聲明,呼籲教育界團結一起參與今日由民陣發起的反修例遊行。教協批評教聯會的聲明把和平的遊行示威等同於暴力,意圖抹黑,令教師不敢參與。教協亦指從未聽聞有任何團體呼籲教師動員學生參與遊行,認為若有學生經認真思考後決定遊行,是學生的基本權利,應予尊重。

台案死者母校教師:不籲不阻學生參與

早前發起反修例聯署的赤柱聖士提反書院訓導主任陳國培接受本報查詢時說,他今開會去遊行,但不會呼籲、亦不會阻止學生參與,「畢竟是否遊行是很個人的決定」。他重申至今在校內校外都沒有受到任何壓力。

更多要聞
泛民議員報警稱遇襲 指梁君彥立會人員違法
【明報專訊】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公民黨譚文豪、民主黨許智蓱M鄺俊宇4名民主派議員,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報警,稱他們和議會陣線朱凱Y上周四在立法會... 詳情
汽油彈案疑犯「外賣」電油 盧偉聰譴責:不容忍暴力
【明報專訊】警方繼續調查灣仔警察總部外及跑馬地警署對開投擲汽油彈案件,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探員昨稱檢取了更多涉案前的「天眼」紀錄... 詳情
香港寬頻「斷線」5小時 市民轟求助無門
【明報專訊】香港寬頻的上網服務昨日出現故障,港九及新界多區市民於凌晨及下午先後「斷線」,服務受影響共逾5小時。香港寬頻昨早一度在facebo...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寬頻上網服務昨在多區「斷線」,引來逾千人在其facebook留言批評,有市民稱以為是家中路由器壞掉,「一早去深水黧R個新(路... 詳情
巡池更離池休息 成行內慣例 工會認不理想 歸咎編更無休息時間
【明報專訊】康文署北葵涌賽馬會游泳池3年前泳客溺斃案,死因聆訊揭示巡池救生員集體離開崗位,導致拯救真空。本報訪問兩名康文署前救生員,兩人均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