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9
    星期日

25城市聲援 日本市議員東京搞集會

[2019.06.09] 發表
早前被香港拒絕入境的日本市議員和田健一郎(圖)今日會參加在東京的反修例聲援活動。他說擔心在《逃犯條例》修訂後,到香港工作或是旅遊的日本人會因不實的指控而被移交中國。(和田健一郎fb圖片)

【明報專訊】民陣今日發起遊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全球25個城市同日都有聲援行動,包括紐約、倫敦、台北、柏林、東京等。去年被拒入境本港的日本千葉縣白井市市議會議員和田健一郎向本報稱,他會參加在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外的集會。他認為自己去年被拒入境香港是因有不實報道形容他是「反華」和「鼓吹台獨」,擔心日後有日本人到香港旅遊或工作時,會因不實指控而被拘押,繼而移交中國內地。

和田認為修例會影響日本人到香港工作或旅遊的意欲,不過現時大部分日本人不知香港情G,他希望透過集會令更多日本人知道,令日本政府聽取民意。他說希望香港的自由民主與亞洲一起發展,強調這些不是干預香港內政。

600在台港生聯署 今交經貿辦

正在台灣修讀美術及哲學系的大學4年級港生何泳彤,今日發起在台北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外請願,並遞交600多名在台港生及畢業生簽署反對修例的聯署。她說不少港生考慮在修例通過後移民,包括她自己,擔心回港後會被移交到內地,對異見者「殺雞儆猴」。她稱擔心修例通過後創作自由受損,認為中國政府對此打壓力度大。

更多要聞
泛民議員報警稱遇襲 指梁君彥立會人員違法
【明報專訊】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公民黨譚文豪、民主黨許智蓱M鄺俊宇4名民主派議員,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報警,稱他們和議會陣線朱凱Y上周四在立法會... 詳情
汽油彈案疑犯「外賣」電油 盧偉聰譴責:不容忍暴力
【明報專訊】警方繼續調查灣仔警察總部外及跑馬地警署對開投擲汽油彈案件,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探員昨稱檢取了更多涉案前的「天眼」紀錄... 詳情
香港寬頻「斷線」5小時 市民轟求助無門
【明報專訊】香港寬頻的上網服務昨日出現故障,港九及新界多區市民於凌晨及下午先後「斷線」,服務受影響共逾5小時。香港寬頻昨早一度在facebo...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寬頻上網服務昨在多區「斷線」,引來逾千人在其facebook留言批評,有市民稱以為是家中路由器壞掉,「一早去深水黧R個新(路... 詳情
巡池更離池休息 成行內慣例 工會認不理想 歸咎編更無休息時間
【明報專訊】康文署北葵涌賽馬會游泳池3年前泳客溺斃案,死因聆訊揭示巡池救生員集體離開崗位,導致拯救真空。本報訪問兩名康文署前救生員,兩人均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