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立法會秘書處早前發出黃色警示,其間立法會餐廳在警示下原應關閉,但記者觀察到警方曾在內進餐、玩手機,餐廳亦囤積大量杯麵、餅乾等糧食(左)。(明報記者攝)
放大
 
昨日中午時分,本報記者在立法會地下樓層觀察約半小時,目睹警察持續將飯盒、水果等搬往餐廳,其間有手持長槍的警察,將槍支先放在育嬰室內,門外有警員守候。(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彈港台司機:如從鬼門關回來 事發時極驚恐 冀特首源頭解修例問題
近3萬人聯署 不滿「母親論」
Telegram總裁稱遭中國「國家級」網攻 指事關港修例
李慧k葉劉嚴厲譴責「暴力」 總商會籲政府聆聽持份者
數百人留守持標語與警對峙 市民自發到場搬物資清垃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立會躺睡玩手機 議員批如宿舍

【明報專訊】立法會秘書處早前以保安風險為由發出「黃色警示」,關閉大樓示威區,要求警方在圓鼓底及其他範圍候命、巡邏,以處理突發事件,警示生效期間,措施包括關閉立法會餐廳等。記者兩日所見,警方在大樓囤積乾糧,警員候勤期間進入立法會餐廳,在大樓內則不時玩手機或躺在地上休息。人民力量陳志全質疑警方值勤時有否監管,「是否開大食會、唱K都可?」,批評此舉令立法會猶如變成警察宿舍。

立法會秘書處回應本報查詢稱,當發出黃色警示時,會要求警方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內待命,警方進入大樓候勤後,會按照情G及執勤需要調動人手。本報亦曾向警方查詢,截稿前未有回覆。

乾糧囤積 餐廳候勤

據記者兩日觀察,大批警員在立法會大樓內駐守,候勤期間有警員在無人的接待處坐下玩手機,不少警員前晚在大樓外的公眾入口附近,躺臥地上睡覺休息,在黃色警示下關閉的立法會餐廳,有警員入內用餐。記者亦目睹有人運送多箱物資進入,紙箱標籤顯示為杯麵、餅乾及樽裝水。

陳志全質疑值勤無監管

陳志全曾目睹警員下午在大樓內躺臥地上,「近百警員在睡覺,立法會大樓變了警察的睡房」。他質疑「為何立法會淪落至此?」,指立法會如同變成警察宿舍,質疑值勤期間是否應有守則。陳志全稱,曾在返回立法會工作時被要求出示記者證或職員證,質疑是否已由警員接管立法會。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立會今續不開會 民陣申周日再遊行 最快周一重開 建制:大部分人未掌握何時恢復
警立會躺睡玩手機 議員批如宿舍
美議員提修《香港關係法》 華駐英大使:中央從未指示修例
陸委會:修例或現難民問題 台已啟機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