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中彈港台司機:如從鬼門關回來 事發時極驚恐 冀特首源頭解修例問題
近3萬人聯署 不滿「母親論」
Telegram總裁稱遭中國「國家級」網攻 指事關港修例
李慧k葉劉嚴厲譴責「暴力」 總商會籲政府聆聽持份者
數百人留守持標語與警對峙 市民自發到場搬物資清垃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陸委會:修例或現難民問題 台已啟機制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昨表示,對香港警方以催淚煙及橡膠子彈對待民眾感到震驚和不忍,強調港人有權爭取自由、民主、自己的生活方式及制度,呼籲港府認真看待示威者訴求,認真對話溝通,不應強行通過修例。她又認為,修例侵犯台灣主權,重申台灣不接受以修例為前提下作個案移交。

不忍警用橡膠彈 蔡英文籲勿強行通過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昨表示,若港修訂《逃犯條例》通過,有可能形成難民等問題,台灣政府正做情勢評估。他說,目前法令已明文保障香港居民因政治因素而導致安全自由受緊急危害者,會提供協助,台灣政府已啟動處理機制,即使立法院未通過難民法,但因應可能出現難民申請庇護的需求,仍可採取個案方式做準備。

邱稱,過去一般認為難民來自中國大陸,而台灣法令對來自港澳者定居及居留的條件是相當寬鬆的,港人可透過旅遊來台短期停留,因此相關機制會有很多空間,台灣政府將檢視機制,應對未來可能出現的難民問題。

陸委會籲台人勿到政總

陸委會昨發新聞稿,表示香港立法會、政總周邊地區仍有群眾聚集,部分地鐵站交通運輸受影響,可能發生後續示威活動,提醒台灣民眾近期若計劃前往香港,應注意個人安全,切勿前往相關地點,並隨時留意交通資訊及事態發展,以免影響行程及安全。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立會今續不開會 民陣申周日再遊行 最快周一重開 建制:大部分人未掌握何時恢復
警立會躺睡玩手機 議員批如宿舍
美議員提修《香港關係法》 華駐英大使:中央從未指示修例
陸委會:修例或現難民問題 台已啟機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