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6
    星期日

不回應有否見韓正 向建制派道歉道謝

[2019.06.16] 發表
建制派議員昨午到禮賓府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實政圓桌田北辰亦有出席。(李紹昌攝)
特首林鄭月娥昨午開記者會宣布暫緩修例前,先在禮賓府會見行政會議成員及建制派議員。圖為行會成員任志剛。(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在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的記者會上,特首林鄭月娥多次被問到今次的決定是否有與中央領導人溝通,是否有與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面,她稱修例工作由特區政府主動自發去做,由特區政府主導,中央一如既往表示理解、尊重和支持,但她以不會公開日程為由,沒回應下決定前有否與韓正見面。她又在記者會上多次感謝建制派。

被問添煩添亂 稱中央「一直支持」

被問到要多個中央機構出聲撐特區政府修例,她是否香港撕裂的始作俑者,為中央「添煩添亂」時,林太稱自提出修例後,出現很多外國政府的評論,介入愈來愈深,故中央要告訴他們,很支持修例工作,「一直支持埋我今(昨)日講洁v,「支持就不是添煩添亂啦」。

林鄭月娥在召開記者會前,先在禮賓府會見建制派議員,消息稱,不少地區直選的建制派議員對政府突然「轉恁v感到不滿,林太在會上向建制派道歉。林太在記者會的開場發言中,特別感謝建制派議員和社會各界領袖於最近幾日公開或私下向她表示政府應該「停一停、諗一諗」,避免對社會造成更大衝擊。

不少建制派至前日仍支持政府修例,被問到昨日突然宣布暫緩,是否「玩了(建制派)一鑊」,林太稱完全接受建制派議員認為有些失望,對他們的支持者交代有困難。她稱,有向幾十名建制派議員交代此事,得到他們的理解和包容,大家共同目標都是不想香港亂,對建制派作為她最堅強後盾深表感謝,而他們在地區層面不顧被人侮辱、抹黑,堅定支持修例。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警執法天公地義」 同意暴動定性 調查濫權武力 林鄭:要交回執法人員
【明報專訊】6.12金鐘衝突流血收場,多人受傷,警方將事件定性為暴動,外界就質疑警方使用過度武力。對於會否收回「暴動」定性及代警方向示威者道...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民主派不接受,回應稱「不撤回,不撤退」,並要求林太下台;民主黨涂謹申反問「為何這把刀仍... 詳情
林太斥踰矩記者 「喝極都要問」官方稿刪去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修訂爭議備受國際關注,昨日特首林鄭月娥的記者會吸引近百名本地及海外傳媒到場,約一小時的記者會全程由林鄭獨力解畫,相關司局...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的表現,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她將事件定調為解說及溝通不足,顯示她沒有歉意,且言語間「... 詳情
民陣今遊行促撤例 取消明「三罷」 將發網上聯署 促林鄭下台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民陣批評特首並無理會香港人「撤回」修例的訴求,稱對此非常失望及憤怒。今午繼續發動遊行,要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