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6
    星期日

聯國反恐高官訪疆 美關注

[2019.06.16] 發表

聯合國13日表示,負責反恐事務的副秘書長沃龍科夫(Vladimir Voronkov)將訪問中國,行稱包括新疆。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發聲明表示,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Sullivan)上周五致電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表達「嚴正關注」。

聲明稱,聯國反恐高官訪問新疆,等於合理化北京對新疆穆斯林的鎮壓,損害聯合國聲譽及反恐可信度。

另外,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證實,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已收到訪問新疆的邀請,正與中國討論「全面接觸式訪問」的問題。巴切萊特去年12月曾向北京請求准許進入新疆地區,調查人權狀況。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陳旭周四表示,當找到一個雙方都合適的時間後,就可成行。

更多中國要聞
國軍抗日片《八佰》 上海電影節撤映
【明報專訊】上海國際電影節昨日揭幕,由知名導演管虎執導、以抗戰時期國民黨軍隊守衛上海四行倉庫為背景的開幕電影《八佰》,前日卻突然宣布出於「技... 詳情
名導演管虎執導 獲獎無數
《八佰》主創管虎(圖)是內地知名的第六代導演,1991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處女作《頭髮亂了》就引起影評人關注。2001年,管虎的《西施眼》... 詳情
官方對八百壯士態度反覆
「八百壯士」堅守四行倉庫可謂淞滬會戰最悲壯的一役,也是「戰爭史上第一場有觀眾的戰爭」。當時蘇州河北岸血戰之時,南岸依舊歌舞昇平,上海市民、難... 詳情
廈門海峽論壇 逾萬台人參加
【明報專訊】第十一屆海峽論壇昨在福建廈門舉行,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率團與會,台灣包括台北在內多市縣政府及報名的民眾,約有逾萬人出席;在兩岸關係...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女留學生章瑩穎在美國伊利諾伊州遭綁架殺害一案,上周五進入第三日審訊。庭上播出了疑兇克里斯坦森女友所偷錄的對話,當中男方稱假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