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20
    星期四

8個月大被帶走 哥哥聞喜訊「毛管戙」 領養失散60載 幼妹與6兄姊團圓

[2019.06.20] 發表
六兄姊看到失散逾60年的親妹冼玉翎(背鏡頭者及小圖)不禁落淚,冼玉翎跟兄姊擁抱,當中三姊陳詠儀(右二)多次激動流淚。(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失散逾60年,那份思念不知有多少個秋。63歲的冼玉翎在8個月大時被領養,童年時憑針卡得悉自己身世,一直記在心上,至多年後才尋親;另一邊廂,冼玉翎的6名親兄姊亦從沒忘記她,惟他們沒有親妹資料,直到60多年後才相認。

冼玉翎原名陳美莊,她的父母當初因無力撫養,把她送給冼氏夫婦。得知自己被領養後,冼女士一直牢記親父母的姓名,盼有天能跟親人重遇。這些年來,冼女士的親兄姊都希望打聽她的下落,但其養父母冼先生夫婦刻意迴避陳家,父母亦不願提起被領養的妹妹,故沒有辦法聯絡她。

紅會幫忙 七兄妹相認激動落淚

直至上周五,五哥陳雄輝發現父母的名字出現在尋親報道,深信當事人便是他們失散逾60年的親妹,其後亦獲紅十字會尋人服務確認。相遇一刻,數兄弟姊妹與冼玉翎激動落淚,彼此相擁。五哥表示,在報章看到父親名字時已「毛管戙」,知道可跟親妹重逢後更激動得不能入睡。他還記得在領養那天,冼氏夫婦只給父母一封紅包,妹妹便隨即被領走,他說自己捨不得,父母親卻十分平淡。

欣慰生父母長壽 不怪送走自己

分隔多年,四哥陳景雄相信妹妹過往在更好的環境中成長,如今能相聚也很高興,「可說腦袋一片空白,以前不知道什麼是一片空白,現在知道了」。

冼女士上周在吃午飯時接到紅十字會電話,心臟緊張得「噗噗跳」,沒想過會這麼快有消息。她說感謝養父母的養育之恩,未來日子也「突然多了很多溫暖和幸福」,一度哽咽說,「很開心,原來我的兄姊都很掛念我,這麼多年來都沒有放下過我」。雖然她無法報答已離世的生父母,但她得悉父母長壽,分別在70多歲及90歲時離世,也很欣慰,亦無怪責父母送走自己,未來會多些與家人見面作補償。

更多港聞
低成本熱成像技術將量產 港初企吸內地客
【明報專訊】香港科學園初創公司Meridien Innovation 5月宣布,成功開發出低成本、適用於大批量消費市場的熱成像解決方案Sen... 詳情
半山扶梯天橋燈槽 運署倡「鳥線」代「鳥刺」
【明報專訊】今年初機電工程署於中環往半山自動扶梯天橋的燈槽上安裝驅鳥裝置「鳥刺」,避免聚集野鳥引起鳥糞問題,惟有市民認為有野鴿被鳥刺圍困及擔...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張華峰傾「美娟爆粗」錄音外泄  麥:不談閉門內容  建制非盲撐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周六宣布暫緩《逃犯條例》修訂前先同建制派議員鷈宏咿疏ㄜ情A當日氣氛惡劣,據知有議員爆粗大鬧林鄭,更激動落淚。盛傳爆... 詳情
董牽頭網站「公投」  七成人不撐林鄭
【明報專訊】由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牽頭成立嚘纀腹u思考香港」,鰜e日特首林鄭月娥開記者會道歉後,搞鱄蚨穭W「公投」,問網民支唔支持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