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反修例示威者前日堵塞稅務大樓惹不滿,他們檢討後於昨日發起「唔好意思」行動,約10人昨到灣仔稅務大樓門外,向途人派發傳單、糖果及飲料,並因6月21日及6月24日的不合作運動,向出入大樓者鞠躬道歉。(李紹昌攝)
放大
 
發展局長黃偉綸(圖)昨日表示,土地共享先導計劃下,新增的樓面面積有六至七成是用作公營房屋,其公眾利益足以支持政府推展這個計劃,但現時社會氣氛繃緊,當局認為需小心處理相關政策,料會較原定時間表遲推出。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跨界聯署促設獨立委會 兼查警民暴力 倡退休法官主持 暫14團體逾600人響應
助理處長:500宗警及家屬起底 設舉報熱線或刑事查
眾籌登報喚G20關注 9小時670萬
稅局市民拒示威者道歉:根本無錯
6?16遊行人數C 大數據系統早猜出 稱政府漠視輿情 開發者:分析助解公關災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填海橫洲公私營合作齊延後 黃偉綸:社會繃緊 要鬆一鬆 建制泛民:政府已停擺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未息,行會昨連續第二周休會,選管會公眾諮詢會亦因保安考慮而取消。政府3項有爭議的土地政策亦告押後受影響,財委會主席陳健波表明7月休會前不會開始討論「明日大嶼」相關撥款、原本排在議程第2項的橫洲發展計劃撥款亦顯示押後至第6項;發展局長黃偉綸昨表示,原本這兩個月公布的「土地共享先導計劃」或未能如期推出,認為在目前社會氣氛下需小心處理,但他否認政府「癱瘓」。多名建制及泛民議員都認為,現時政府已處於停擺狀態。

黃偉綸否認政府癱瘓

蔡子強:為避刺激市民七一上街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政府短期內會處於癱瘓狀態,相信政府為了避免刺激更多市民七一上街遊行,而將有爭議的政策押後。他認為雖然立法會休會在即,但年輕人在暑假有較多時間,政府若不在七一前回應社會訴求,如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警民衝突等,抗爭或會再蔓延,政府若長期癱瘓,或觸發中央考慮換特首。

政府原定今年中公布公私營合作發展農地、即土地共享先導計劃詳情,黃偉綸昨表示,估計需更多時間才能推出計劃,他說現時社會氣氛繃緊,需要「鬆一鬆」,待社會氣氛緩和,再推展其他議題會較好。他不認同政府處於「癱瘓」狀態,因近日立法會會議、社會其他活動已可繼續進行。

陳健波:今立法年度不討論明日大嶼

多個原本要向立法會申請撥款的爭議項目亦押後,原本排在財委會第2項議程的橫洲公營房屋發展計劃相關撥款,昨已押後至排第6。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昨表示,政府確認會將涉及「明日大嶼」的中部水域人工島相關研究撥款,排至最後一項議程;他表明即使今個立法年度審議完其他所有議程,亦不會開始討論明日大嶼相關撥款。

避衝擊 選管會區選諮詢會停辦

修例引發的示威持續,政府總部過去兩周有4日暫停開放,示威亦蔓延至灣仔、金鐘一帶政府建築物。選管會昨日原本就區議會選舉活動建議指引舉行公眾諮詢會,但有網民提出,選管會將於區選引入「確認書」,認為會令選舉主任可隨意取消參選人資格(DQ),呼籲其他網民「記得積極去發表意見」。選管會昨午發新聞稿,稱經風險評估後,基於公眾安全和保安考慮,決定取消公眾諮詢會,巿民可改為提供書面意見。

葉劉促調整宣傳手法 倡設發言人

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同,政府短期內會處於癱瘓狀態,有爭議的政策都難以推動。她說,近日甚少官員公開露面,相信是避免刺激市民情緒,而行會取消會議是因為近期沒有重要議程,加上立法會休會在即,即使有議程獲行會通過,亦未能交到立法會討論。葉太認為,政府應在數周內重整旗鼓,例如可調整宣傳手法,「美國白宮、中國外交部等都有發言人,只有香港沒有,每次有事都只出新聞稿,現在這個年代,沒有人出來解釋、不使用社交媒體是不可行的」。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形容,近日政府已成為「驚弓之鳥」,但認為政府押後有爭議的政策只是「扮釋出善意」,日後仍會再推動。她說,張建宗透過辦公室回覆稱,7月初可與民主派會面,希望民主派就財委會議程排優先次序,她認為部分無爭議的撥款,如更換大帽山的風暴探測天氣雷達等,可以排在前面。

民主黨尹兆堅認為,現時政府已停擺,若爭議繼續發酵,政府將變成「政治植物人」,他促請政府盡快回應社會訴求,否則將影響民生。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填海橫洲公私營合作齊延後 黃偉綸:社會繃緊 要鬆一鬆 建制泛民:政府已停擺
元朗區議會主席 抽起促撤修例議程
港大民研:林鄭評分32.8 歷任特首最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