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跨界聯署促設獨立委會 兼查警民暴力 倡退休法官主持 暫14團體逾600人響應
助理處長:500宗警及家屬起底 設舉報熱線或刑事查
眾籌登報喚G20關注 9小時670萬
稅局市民拒示威者道歉:根本無錯
6?16遊行人數C 大數據系統早猜出 稱政府漠視輿情 開發者:分析助解公關災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大民研:林鄭評分32.8 歷任特首最低

【明報專訊】中大亞太研究所前日發表民調,顯示特首和3名司長評分達有紀錄最低。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昨亦公布最新民調,受訪市民對特首林鄭月娥的最新評分為32.8,為歷任特首新低;受訪者對特區政府的滿意率淨值(滿意率減不滿率)為負53個百分點,見2003年7月以來新低,而受訪者對政府的信任淨值為負32個百分點,更是1992年有關調查開展以來最低。

對政府信任淨值 1992年來最低

《逃犯條例》修例爭議未息,港大民研形容,林太民望跌破歷任特首低點,民情指數的下跌速度更屬少見,民研總監鍾庭耀呼籲特首和政府盡快找出方法,化解當前的管治危機。據港大民研資料,上任特首梁振英任內最低評分為37,前任特首曾蔭權為39.3分,首任特首董建華則為36.2分。

港大民研於本月17至20日以電話隨機訪問1015名市民。民調顯示,與上次月初調查比較,林太今次評分大跌10.5分,為32.8分,支持率淨值(支持率減反對率)亦急瀉20個百分點,至負44個百分點。以年齡層區分,18至29歲受訪者有90%反對林太當特首;以教育程度區分,大專或以上學歷受訪者,有75%反對她當特首。

受訪者對特區政府表現的最新滿意率淨值為負53個百分點,與5月下旬比較,下跌25個百分點。受訪者對政府的信任淨值為負32個百分點,較5月下旬跌18個百分點;至於對政治狀G的滿意淨值達負74個百分點,同樣是1992年有關調查開展以來最低。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填海橫洲公私營合作齊延後 黃偉綸:社會繃緊 要鬆一鬆 建制泛民:政府已停擺
元朗區議會主席 抽起促撤修例議程
港大民研:林鄭評分32.8 歷任特首最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