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9
    星期二

何韻詩聯國人權演說 中方兩度打斷

[2019.07.09] 發表
歌手何韻詩昨出席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常務會議演說,形容一國兩制近乎死亡。(會議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本港歌手何韻詩昨以「聯合國觀察」代表身分出席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常務會議,講述香港最新情G。她說香港民主自由及人權正受到嚴重侵蝕,一國兩制近乎死亡。其間,中方代表兩度打斷她的演說,反對她攻擊一國兩制,並要求她不要使用侮辱語言。

何韻詩在兩分鐘演說中提到,上月200萬港人和平遊行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而修例是拆狴輕隞P中國內地的防火牆,但警方卻向和平示威的市民使用過分武力,包括發射橡膠子彈;又指反修例行動至今已有4人自殺,數十人被捕。

她說,香港特首是由中央政府委任及控制,回歸22年來,中央政府已不斷損害本港的民主自由,呼籲聯合國舉行緊急會議保護香港,並詢問聯合國會否在人權理事會將不尊重人權的中國除名。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泛民斥警清場失控 促查濫權  警:認為不合理可投訴
【明報專訊】前晚警方旺角清場行動,被質疑曾前後「包抄」示威者,致示威者無法離去,亦有警員被批評行為涉濫權,包括以警棍揮向無衝擊的示威者、多名...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深夜起在旺角彌敦道清場,香港記者協會和香港攝影記者協會昨發聯合聲明稱,警方清場時多次用盾牌推撞前線記者的鏡頭和身體,喝罵... 詳情
稱如衝擊必備頭盔盾牌 旺角示威者:無計劃佔領 無衝擊警察
【明報專訊】前日(周日)九龍遊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後,一批示威者入夜後遊行到旺角,觸發警方武力清場。有示威者說,他們原為響應網上號召,以和... 詳情
攔警的士司機涉阻差 車主:港有表達自由
【明報專訊】前日九龍反修例遊行結束後,示威者沿彌敦道遊行到旺角,一名的士司機驅車駛入彌敦道,將車打橫停在路中,擋在警察前方,司機其後涉嫌妨礙... 詳情
40人再「暢遊」屯門公園 發起人:擬每周有行動
【明報專訊】繼上周六(6日)「光復屯門公園」後,昨午再有市民發起「暢遊屯門公園」行動,約40人參與,要求康文署就噪音問題執法。行動期間,公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