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3
    星期六

高市公園3熊出沒 籲園內禁燒烤煮食

[2019.07.13] 發表
高貴林市府芒迪公園近期常有熊家庭現身,圖為另外一家4口黑熊。(Twitter/高貴林市府)

【明報專訊】高貴林市府發出通告,指市內芒迪公園(Mundy Park)有一家大小3熊出沒,提醒民眾小心,又暫時禁止民眾帶熱食內進,也不可在園內燒烤。保育人員指熊家庭曾拿走民眾帶進園內的食物。除不可燒烤外,也不可用其他方法在公園內煮食,熱食如薄餅等都不應帶入公園內。

市府於通告中指,熊隻在芒迪公園出沒屬常見,但牠們最近的行為使市府需實施臨時禁令,並且會確保垃圾獲適當處理。

市府指,使用公園的民眾仍可帶已包裝冷餐,但食用後必須將垃圾放進公園內具防熊功能的垃圾箱內,公園內會豎有臨時禁令的告示牌。

市府續指,最近常在公園內發現一熊媽媽帶著小熊出沒,並在有食物的地方曾發生過與人類的衝突。卑詩保育部門在園內設下陷阱,確保牠們不會習慣拿人類的食物。

保育部門呼籲公眾遵守是次禁令,指該熊家庭曾從一些沒有人注意的野餐籃子和背包取走食物。

有指,該熊家庭一共有一母熊和兩幼熊。芒迪公園因熊出沒而自剛過去周三起,將部分範圍關閉,而上述熱食和燒烤禁令現正生效,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高貴林市的公園及設施經理萊因海默(Kathleen Reinheimer)表示,是次不准煮食及帶熱食的禁令也包括以露營用的小爐煮食和任何會引來熊隻的食物,例如熟食外賣,「我們促請不要帶熱的薄餅,或任何可散發氣味的食物。」

萊因海默指,除告示牌外,當局亦派出不少職員到公園巡視,與民眾溝通,以及更嚴格處理垃圾,確保使用公園的市民不會隨便留下食物垃圾。

更多加國新聞二
智利域男子被控12項性罪名
【明報專訊】智利域(Chilliwack)一名男子疑涉及性侵和涉及兒童色情活動等罪行,面臨12項與性犯罪有關指控。 加拿大皇家騎警表示... 詳情
點名中印社區或影響大選 報告籲防對加國發動挑戰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一些高級官員已接獲警告,中國及印度可能會利用各自在加拿大的族裔社區,達成自己的目標。 此一警告包含在去年為參加一項... 詳情
3幼孫照片發陌生人邀性虐 小學女助理罪成判囚14月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所小學的女助理,因透過互聯網與他人分享自家孫兒孫女兒童照片,討論涉及兒童色情內容,被喬治王子市省級法院判決入獄14個月及... 詳情
女司機駕車撞入民宅 拒測呼吸遭禁駕90天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沙尼治(Saanich)一處民宅遭一輛私家車撞入室內,而肇事的58歲女性司機因不願提供警方呼吸測試樣本,遭勒令90天不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